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从连霍高速下站进郑州12月1日起取消“2小时免罚”

2018年11月29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远怀

  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邢红军

  11月21日,郑州开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其中令广大车主关心的是“从连霍高速下站进市区,2小时内不处罚”的规定。

  有媒体报道,单双号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进市区的一些车主因被处罚,而到郑州市交警支队复议,本以为可以轻松消除罚单信息,但交警部门却回复并没有接到有关文件或通知。

  求证

  从连霍高速下站进市区 2小时内不处罚有时间限制

  11月2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三全路66号的交巡警支队行政复议复核大厅。在大厅里,十几名车主在排队等待提交复议材料,其中大部分都是因为单双号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进入市区,违反了限行规定被处罚前来复议的车主。

  经常在郑州、开封两地来往的车主周先生,11月26日驾驶一辆开封牌照,尾号为7的8座小型汽车,15时31分从连霍高速文化路收费站下站,15时34分在郑州市文化路(连霍高速至龙门路),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记了3分。

  因为之前在相关媒体上看到过“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进郑州市区,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的相关新闻,周先生在询问了交警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建议他去复议。

  11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周先生来到交巡警支队行政复议复核大厅时,工作人员说不用填复核申请表了,紧接着又在一个本子上登记了周先生的姓名、电话、车牌号与高速下站口等信息,并收取了周先生的驾驶证、行驶证与缴费凭证复印件。当周先生问复议什么时候能给通知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是一周内。”

  28日下午2点,就连霍高速限行区内下站2小时内到底处不处罚,郑州交警部门向河南商报记者给出了明确答复:连霍高速限行区内下站2小时内不处罚,真实有效!

  此外,交警部门也给出最新解释:不处罚有时间限制,12月1日前不处罚。

  释疑

  连霍高速限行区内下站 2小时内不处罚如何实施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在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但是连霍高速在郑州市限行区域以内,考虑到限行初期一些外地车主不了解郑州市单双号限行政策,为方便从外地来郑的车辆顺利进入郑州市区,体现人性化,11月21日单双号限行首日,郑州市相关部门又通过媒体发布临时性补充通知:“经连霍高速从外地到郑州的车辆,无论是本地牌照还是外地牌照只要凭缴费凭证进入市区,2小时内不予处罚,装有ETC车辆须通过人工通道进出,也就是正常缴费,获得缴费凭证,持凭证进入市区2小时内不予处罚。”

  针对此项临时性便民政策如何落实,警方给出了解释:

  一是车辆起始地必须是从郑州地区(含郑州所辖各县市区)以外的高速公路上站;

  二是车辆必须在连霍高速郑州段内的沟赵站、西三环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等站点下站,并领取缴费凭证,2小时内路面执勤民警不予处罚,被电子监控系统抓拍录入的,可持收费凭证到交警支队申请复核;

  三是限行政策已经实行一段时间,通过广泛宣传,目前大家都已经熟悉,经报请市政府同意,从12月1日起将取消该政策,12月1日后再出现的违反限行规定交通违法行为,将予以处罚。否则,大量的车辆从连霍高速郑州段下站,将失去限行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连霍高速 限行 车主 单双号 郑州地区 交警部门 车辆 交巡警 行驶证 龙门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权威发布:郑州限行连霍高速下站2小时不处罚政

    记者采访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明确消息是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到郑州市区,两小时之内免处罚的政策依旧有效。

  • 郑州限行下高速2小时不处罚 听完权威解答再下站

    这些驾驶员拿着缴费凭证来到郑州市交警支队复议,本以为可以轻松消除罚单信息,但交警部门的答复,让收到罚单的驾驶员们一头雾水。晓辉在路上提醒各位驾驶员,在权威消息还没有确定以前,还是提早规划出行路线,以免“中招”。

  • 北起连霍高速 南至陇海高架郑州这个5000亩公园

    目前,郑东新区高铁公园一期约1300亩,区域为京广高铁两侧(商都路—商鼎路)、京广高铁西侧(列里路—商都路、七里河—东风渠)。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马保松介绍,该公园所在地之前黄土裸露、杂草丛生,有不少废品收购站、仓库等违建,属于管理不够精细的城乡结合部。

  • 郑州今起限行!经连霍高速入郑有免责期 合规网

    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延长  在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运营车次,延长线路运营时间,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 从连霍高速进郑州市区 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

    11月21日起,郑州开启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消息发布后引起市民的关注,郑州市相关部门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推出多条措施,保障大家出行,比如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进郑州市区,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备案过的网约车不在限行范围内等。

  • 确定了!郑州单双号限行期内 备案过的网约车和

    经连霍高速从外地到郑州的车辆,无论是本地牌照或者是外地牌照只要凭缴费凭证进入市区,2小时内不予处罚。据悉,在单双号限行期间,装有ETC车辆须通过人工通道进出,也就是正常交费,获得缴费凭证,持凭证进入市区2小时内不予处罚。

  • 重污染来袭 郑州禁止过境货车驶入这些区域

    随着冷空气到来,这两天,蓝天带着清新空气返场,截至11月18日下午5点,全省多地空气质量都达到优良,其中,洛阳、南阳和济源空气质量为优。19日,随着湿度增加,污染增大,预计早晚时段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三门峡、洛阳、济源会经历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