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好消息!郑万铁路河南段开始铺轨,预计明年3月底轨通!

2018年11月29日07: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吴芝滨 代春报 张臣意

  11月28日上午9点58分,在我省长葛市长葛北站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四局参与研发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顺利铺下首对长轨,标志着郑万铁路河南段铺轨施工正式开始,为郑万高铁早日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郑(州)至万(州)铁路起于郑州东站,经河南省、湖北省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万州区连接渝万高铁,全长818公里。中铁四局承担郑万铁路河南段Ⅱ标530.67公里长轨铺设、88组无砟道岔以及27组有砟道岔铺设,700.23公里无缝线路焊接锁定等施工任务。目前,中铁四局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承担的箱梁架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无砟道岔已铺设44组,计划明年3月底完成无缝线路施工。

  据了解,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华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建成后将实现京郑渝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地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距离,届时乘火车从重庆到北京只需要8小时。预计,郑万高铁河南段有望2019年10月开通。

  

文章关键词:郑万 铺轨 铁路大通道 兰渝 中铁四局 道岔 客户端 长轨 无缝线路 箱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河南段开始铺轨

    11月28日上午9点58分,在河南长葛市长葛北站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四局参与研发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顺利铺下首对长轨,标志着郑万铁路河南段铺轨施工正式开始,为郑万高铁早日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 郑万高铁1.65万吨大桥转体成功

    标志着在建的郑万铁路顺利跨越徐兰高铁,同时也填补了国内小曲线、大纵坡、大偏心转体斜拉桥施工的空白。

  • 郑万高铁256米长的桥体高空“玩漂移” 刷新国内

    凌晨1时45分,经过施工人员55分钟的紧张操作,这段长256米、重1.65万吨的郑万铁路“航母级”曲线斜拉桥成功转体17度,实现了对徐兰高铁的完美跨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