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乘客酒后坐车几百米后下车吐酒 拒付车费引司机不满

2018年11月29日18: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前段时间,滴滴公众评议会推出的首期话题“司机是否有权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可以拒载;有人认为不应该拒载。11月28日晚,郑州一出租车司机遇到一位醉酒乘客,司机没有拒载,但乘客却拒付车费。

乘客酒后坐车几百米后下车吐酒,拒付车费

11月29日凌晨2时许,当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马保民、贺占成等人驾驶巡消车巡逻到经六路与纬三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与一名满脸通红的年轻人在大声争吵。中年男子向年轻人要钱,而年轻人不给,一辆由南向北的出租车的停在路边。两人愈吵愈烈,如果不及时劝阻,很有可能造成肢体冲突。

两名队员赶紧停下车,上前询问。

经过了解得知,中年男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而年轻人则是一名乘客。

的哥说,几分钟前,他在纬一路与经六路口等活儿,当时这名年轻人从一家酒吧出来打车,走路有些摇晃,看起来就是喝多了。当时,他本来不想拉他,但转念一想,夜深人静了,打车不容易,加上自己已经在此等候半个多小时了,好不容易等上一趟活,最后还是让他上了车。

“可刚到了这个路口,这年轻人说自己要吐酒,我赶紧开门让他下车。可他吐了酒,却说不想再坐车了,坐上车还会吐。我让他付车费,他说只过了一个路口,行驶几百米,不给钱。”的哥说。

年轻人说,他与朋友在酒吧喝酒唱歌,自己想打车回家,但上车后被车一颠,胃里翻江倒海,表示自己不能再坐车,否则还会吐。出租车只跑了二三百米远,的哥要他付10块钱,他觉得不该付。

的哥称,起步费是8元,夜补费为2元,一共是10元,最少也得把起步费付了。年轻人一分钱都不愿意付。

巡防队员对年轻的乘客说,出租车司机夜间跑车也怪辛苦,虽然只跑了几百米,但车费是应该付的。但年轻人不为所动。

于是,两人又发生争执,互不相让。

看到这个情况,巡防队员贺占成表示愿意替年轻人付车费,但遭到出租车司机谢绝。

在巡防队员的批评下,年轻人也向出租车司机表示了歉意。最后,出租车司机长叹一声,表示算了,没有要钱离开现场。

相关链接:滴滴话题“司机是否有权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引热议

11月2日,滴滴上线试运行“公众评议会”功能。滴滴方面称,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据悉,“公众评议会”试运行期间,将对每个话题开展7天的讨论。

据滴滴方面介绍,滴滴公众评议会推出的首期话题“司机是否有权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引发热议,共有26.9万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和评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独自醉酒的乘客,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据介绍,参与首期话题讨论的用户观点可大致分为三类:

1.醉酒乘客情绪易冲动,失去一定的判断能力,为了驾驶安全,司机可以拒载。

2.醉酒乘客的打车诉求当被满足,尤其是在东北、西北、内蒙古等地区,冬天司机拒载,易给乘客带来伤害。

3.不可一刀切,建议对不同醉酒度的乘客采取不同措施,可联系乘客紧急联系人或送至附近派出所。

绝大部分网友认为,醉酒乘客吐在车内需支付司机相应的洗车费与误工费。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醉酒 乘客 滴滴 司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