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在改革开放一线实干担当

2018年11月30日08:3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国百姓宣讲报告会11月29日在京举行,8名来自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的报告者讲述了他们在改革开放一线奋斗进取、见证国家发展壮大的故事。

  几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分享了他们攻克一项项“卡脖子”技术的难忘经历。“2009年,我一共写下了3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啃下了120多本冶金专业书刊。”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贵金属分厂提纯班班长潘从明说,为改进工艺,他连续好几个月吃住在班上,直到难题最终解决。为攀登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最高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和同事们“早八晚九、没有节假日,常常为了一个方案的论证、一个试验结果的分析而通宵达旦”。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班组长徐立平为不影响某重点战略型号发动机研制进度,和同事用了两个多月挖出300多公斤推进剂,最终成功解决故障。

  “用心服务群众,群众才会支持你”,大家纷纷用质朴的话语表达了真挚的感情。2001年,余留芬任职贵州六盘水市淤泥乡岩博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修路、建煤矸石砖厂……村民们的口袋一天天鼓了起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汪勇照顾下岗工人、守护社区平安,成了群众身边的“贴心人”。韩笑是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也是一名80后;为了给游客带来最好的游览体验,她冬迎寒风,夏受暴晒……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侦察营侦察2连连长李庆昆入伍13年,曾数次赴马里参与维和行动,受到外方高度肯定。今年2月,李庆昆又一次向旅党委递交请战书;5月16日,他吻别刚出生17天的儿子,远赴马里……

  航空工业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的铆装钳工薛莹,在与波音合作项目试制期间,一度没日没夜地进行试验……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断地付出使产品质量过硬,助公司赢得更多波音订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自当不懈奋斗!”薛莹说。

文章关键词:改革开放 铆装 导游服务中心 贴心人 卡脖子 旅党委 侦察 波音 中车 2009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