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0年郑州建成区内 公交出租全换新能源车

2018年11月30日10: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20年底前,郑州市城市建成区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环卫车、物流配送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

电动乘用车不限行、减免停车费

按照《行动计划》,郑州市及在郑省级(属)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国有企业新增和更新车辆,采购新能源汽车比例在省统一规定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原则上,全省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辆、市政环卫车辆全部纯电动化,新增及更新的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旅游景区及港口机场等作业车辆实施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化比例2018年不低于75%、2019年不低于85%、2020年不低于95%,郑州市城市建成区2020年底前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环卫车、物流配送车等领域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对纯电动乘用车实行不限行、减免停车费等政策,对使用纯电动货车从事城市配送的实行便利通行政策,鼓励个人、非公企业等用户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郑州市要率先建立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监测服务平台

发展新能源汽车,必须解决充电问题。《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率先实现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同时,加快车联网建设,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基本完成重点区域道路基础设施适应性改造和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另外,郑州市要率先建立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监测服务平台,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用车示范区,逐步向郑州大都市区及全省拓展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计划》,郑州市将结合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试验网与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组建由5G运营商、骨干互联网企业、优势整车企业、智能驾驶技术研发机构等构成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率先在郑州航空港区打造集技术研发、道路测试、示范运行、赛事举办等于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基地。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 公交 出租 建成 郑州 2020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策!中央拨款92.9亿 为支持河南新能源汽车推广

    据了解,有4家省内企业分得了这笔资金蛋糕: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919136万元支持,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获得4532万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获得998万元,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获得4525万元。

  • 重磅!河南将制定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率先实现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带动整车产能突破250万辆,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60%以上。

  • 战略性新兴产业 支撑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已有25家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入选世界500强,数量比2008年增加了18家,显示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的发展实力。程晓波透露,近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强度,比上市公司总体高出50%左右,重点领域实现突破,产业竞争实力显著增强。

  • 郑州航空港区明起实行单双号限行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获悉,11月28日至12月31日,航空港区城市限行区域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货运车辆禁行措施。限行区域:京港澳高速公路以东、太湖路以南、豫州大道以西、南海大道以北以内区域的道路(不含以上四条道路及迎宾大道)。

  • 买奔驰到苏宁?张近东造访北汽总部战略合作再升

    2018年11月23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到访北汽集团,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战略合作的深化展开交流会谈。双方达成高度共识,苏宁控股旗下苏宁易购与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汽新能源等品牌将在智慧零售方向开展全面合作。

  • 力帆集团:智能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不管是在能源、运营还是服务方面,我们处理调度任务的时间量化单位都是‘分钟’。盼达用车CEO高钰对力帆集团在AI车联网、智能调度平台和自动驾驶方面最新应用成果的介绍,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盼达用车”是力帆集团2015年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平台。

  • 再添一城!开封市11月26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

    具体为:按照公历日,单日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上路行驶,禁止双号在限行时段内上路行驶;双日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0、2、4、6、8)上路行驶,禁止单号在限行时段内上路行驶。

  • 再添一城!开封市11月26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

    4.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从合众到国金、弘安 苏宁汽车正在暗中集结新能

    在广州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备受业界关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涌入市场,新能源车企也纷纷看好汽车销售互联网化新模式。

  • 定了!新密市11月21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今日,记者从新密市有关部门了解到,11月21日起,在新密主城区有关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五)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