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重磅!河南将制定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2018年11月30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8年11月29日,郑州市民正在选购国产纯电动汽车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吴海舒

  纯电动乘用车不限行、减免停车费;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城市核心区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

  11月28日,河南省政府网站发布了《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鼓励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同时对新能源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将迎来重大利好。 

  亮点

  1

  纯电动乘用车

  将不限行、减免停车费

  《计划》中提出,将对纯电动乘用车实行不限行、减免停车费等政策,对使用纯电动货车从事城市配送的实行便利通行政策,鼓励个人、非公企业等用户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外,电动汽车的配套设施也将陆续完善。在公共服务领域、单位内部停车场、用户居住地的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方,将按照规定比例配建充电设施。并且,在公共充电网络不完善的区域按需配置移动储能充电车。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率先实现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

  亮点

  2

  政府、国企等采购新能源车

  比例将提高10个百分点

  《计划》还提到,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国有企业等新增和更新的车辆,采购新能源车的比例在省统一规定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全省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辆、市政环卫车辆全部纯电动化,新增及更新的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旅游景区及港口机场等作业车辆实施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化比例2018年不低于75%、2019年不低于85%、2020年不低于95%,郑州市城市建成区2020年年底前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环卫车、物流配送车等领域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

  《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带动整车产能突破250万辆,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60%以上。

  亮点

  3

  要鼓励车企开展新能源车型开发

  《计划》里提到,重点推动郑州市加强与知名新兴汽车设计制造企业、互联网汽车企业对接,鼓励海马汽车等企业与新兴汽车企业开展新能源车型开发、代工制造、租赁共享、股权投资等合作。

  提升洛阳市与银隆新能源等企业、安阳市与浙江合众等企业合作水平,加快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加强与奇瑞汽车对接,争取开封奇瑞尽快引入新能源SUV、MPV、微型客货车等产品。

  亮点

  4

  接入平台并验收合格的充电设施 可申请省级财政补贴

  郑州市率先建立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监测服务平台,整合提供分时租赁、预约出租、智能充电、共享停车等服务,促进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推广应用,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用车示范区,逐步向郑州大都市区及全省拓展推广。

  统筹建设全省统一的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接入平台并验收合格的充电设施方可申请省级财政补贴。

文章关键词:计划 乘用车 停车费 充电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网联 城市核心区 高速公路服务区 限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县入选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的公示》,初选名单涉及20个省份、47个市县,其中,河南新县上榜,这也是此次评选中河南省唯一入选的地区。

  • 河南通用航空飞行计划服务系统启动 可全天候接

    目前,河南省的通用航空发展迅速,已有20多家室内外通用航空公司在运营,其中部分企业在焦作云台山、登封嵩山等旅游景区开展了直升机旅游项目,如云台山直升机旅游项目,每人次的费用虽然从几百元到千元不等,但旅客越来越多,备受青睐,云台山通用机场正在筹建第二个起降点。

  • 无锡:一座老牌工业城市的创新坚守

    新华社发  13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25家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20家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这是“无锡军团”的最新成绩单。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吕感慨道,大家感到“做实业不吃亏”,自然能调整心态,继续专注科技创新。

  • 国家将对科研领域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为建立健全科研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筑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部门9日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 成交 | 阿里的进口计划来了:五年实现全球2000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

  • 新一轮减税降费举措年内有望落地

    我国新一轮减税降费已在路上,多项更大减负力度的举措将密集发布。业内预计,下一步减税将锁定增值税和所得税两大税种,小微、科技初创企业有望迎来普惠免税利好。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表示,减税降费,尤其是对小微初创普惠式减税具有积极的意义。

  • 好想你实际控制人资管计划遭被动减持

    2018年11月2日,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好想你 002582.SZ”)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通过资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的公告,

  • “中原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助推河南高质量发

    10月27日,河南公布了首批192人的“中原千人计划”人员名单,未来将通过精准化的政策支持,打造人才集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 “公务员招录计划压缩”释放多种利好

    2019年度国考网上报名22日8时正式启动。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1.45万余人,较上年度压缩近一半(2018年度计划招录规模为2.85万人),

  • 证券行业设立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

    据介绍,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遵照统一组织、分散决策原则设立,首次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支持各家证券公司分别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