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3项工程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2018年12月01日07:5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谭勇通讯员朱杰华)记者11月30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在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建筑业经典工程集》中,我省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及塔台小区)3项工程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核心区,由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高度280米,是集商业、5A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餐饮、观光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2015年荣获“鲁班奖”。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是中建八局承建的郑州市郑东新区标志性建筑之一,由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22.76万平方米,分别荣获2006年度“鲁班奖”、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由中建三局等企业承建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及塔台小区)是全国八大区域性综合枢纽机场工程之一,也是真正实现了航空、城铁、地铁、出租车、长途巴士、公交、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形式“无缝换乘”的一站式航站楼。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3项工程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充分体现了我省建筑业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已经成为拉动我省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对扩大劳动就业、改善城乡面貌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工程 改革开放 经典工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持续不懈推进三北工程建设 巩固和发展祖

    韩正指出,三北地区生态依然脆弱,三北工程建设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会议对三北工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绿色长城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三北地区1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区重点市县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 40年·见证:坚守冻土科研的“热土”

    围绕着青藏公路的历次整治、改建,探索形成的冻土工程研究方法与测试技术,奠定了我国冻土工程的研究基础,创建了我国冻土工程理论与技术体系。在此期间,汪双杰除了要忍受各种高原反应的考验,还经受了心灵的巨大打击,他远在安徽老家的母亲患病离世。

  • 三北防护林工程实施40年:累计治理沙化土地33.6

    三北防护林指的是我国在西北、华北、东北风沙危害和水土流失重点地区建设的大型防护林工程,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林业生态工程。新疆若羌县林业局局长 石国海:通过建设三北防护林,若羌县大风沙尘天气明显减少,据统计2017年大风沙尘暴能见度(不足)5米10米这样的天气为12天,比1980年明显减少12天。

  • 湿地公园这次成“群”了! 郑州黄河中央湿地公

    根据规划,到2027年,全省的湿地面积要达到1200万亩,保护率达到50%以上,真正发挥湿地在生态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中牟景区是大鸨的主要越冬地,规划以保护湿地原生态及鸟类栖息地为主,少量发展湿地生态观光农业,严格控制旅游发展规模。

  • 第二期名校长领航工程郑州三名校长入选

    11月26日,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四中举行,郑州市共有“闫培新校长工作室”“郭勤学校长工作室”“寇爽校长工作室”三名校长入选。

  • 三一集团: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引领者

    自2013年开始,三一集团海外销售已连续五年超过百亿元。今年上半年,三一集团海外销售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近20%。

  • 【我与“一带一路”】易卜拉辛:铁面无私的埃及

    导语在埃及首都开罗西北20公里的尼罗河畔的奥西姆小城,埃及开罗西电厂正在施工建设。其中一台650兆瓦 超临界火力发电厂的机械设

  • 世界海拔最高最复杂电网工程投运

    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藏中电力联网工程23日正式竣工投运,该工程是继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建成的又一项高原超高压输变电工程。

  • 107国道大修!投资1.5亿,工期要一年?听听官方

    近日,新乡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新乡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G107线新乡境固军服务区至祝楼超限站段维修改造工程已经由新乡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11月23日下午,带着市民关心的问题,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独家采访了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

  • 恰趁风劲再扬帆——从《伟大的变革》主题展览几

    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大地上的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