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107国道大修!投资1.5亿,工期要一年?听听官方咋解释

2018年11月24日09: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近日,新乡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新乡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G107线新乡境固军服务区至祝楼超限站段维修改造工程已经由新乡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全长18公里,计划2018年11月23日开始施工,2019年11月23日完工。封闭施工期间新乡至郑州(由北向南)方向车辆需要绕行……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众多新乡市民的关注。有多位市民纷纷质疑,仅仅维修全长18公里的道路,工期怎么需要那么长?也有市民质疑维修道路18公里,竟然花费将近1.5亿,造价真要那么高吗?11月23日下午,带着市民关心的问题,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独家采访了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

  107国道大修迫在眉睫

  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107国道不仅是我国南北通行的大动脉,也是目前新乡市连通省会的主要道路。按照原来设计的通行能力是每天1.5至3万的车流量,但目前实际通行量达到每天7至8万辆。该段从2010年大修过到现在已近10年,中间只进行过修修补补,治标不治本。107国道现在是坑坑洼洼不堪重负,给来往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按照市政府的安排,107国道固军服务区到祝楼超限站这一段道路大修工程原计划今年8月动工,在立项、设计过程中107国道大修方案多次修改完善。其中最大的改动就是拆除原新胡线下穿107通道,重建一座互通式立交桥。近年来,新乡市制订了《郑新融合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和《新乡市推进郑新融合工作发展意见》,郑新融城、交通先行,可以说107国道大修迫在眉睫。

  工程量有多大原路面需清除

  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以前107国道的维修多是采取修修补补,没有彻底大修。并且原来是水泥路面,每隔不远就要有一个伸缩缝,车辆行驶时容易产生颠簸。这一次大修就要将最上层的沥青混凝土路面、20厘米的水泥稳定碎石、24厘米的水泥路面以及15厘米石灰土要全部挖掉。这些结构层厚度大约近70公分,长度18公里,这个工程量将非常惊人。

  花费将近1.5亿包括新建一座立交桥以及沿途危桥、危涵重建

  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在107国道大修立项、设计过程中,结合新乡市大外环建设,加入跨越新胡线立交工程。将原新胡线下穿107通道拆除,新建一座互通式立交桥,其主框架列入107大修工程。同时,这次大修也要将沿途排查出的危桥、危涵全部拆除重建,这也是这次投资较大的原因。

  这次大修也将采取全新的施工方案,结构层采用大厚度两层设计,每层28厘米,最后在上面摊铺12厘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这样的设计能够减少缩缝,保证工程质量。

  半幅施工工程量大成影响工期主因

  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按照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批复的方案,是半幅通行半幅施工,这也给工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新修立交桥过程中,只能先修一半,这一半竣工后再修另一半,这对工期影响很大。

  原路基的挖除和清运,同样是工程量巨大,这次大修工程量甚至于超过新修道路。

  高运处长表示,在这次大修施工过程中还要对祝楼超限站向南到黄河大桥段11公里进行修补,不过修补时不会进行封闭。(记者 张波 张亚林)

文章关键词:工期 水泥稳定碎石 大修工程 大修施工 107国道 高等级公路 工程量 新乡市 结构层 沥青混凝土路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襄阳东站引入工程开工建设

    呼(和浩特)南(宁)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襄阳东站引入工程21日开工建设,工程包括呼南高铁通道襄常段正线、襄常高铁立折线、襄常至汉十联络线。襄阳至荆门高铁是呼南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完善湖北中部综合交通体系,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郑州地铁8号线五龙口西站下月开始施工,司机们看好怎么走

    10月28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五龙口西站项目将于近日施工。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五龙口西站,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工,工期约为25个月,施工期间占用东风路东西双向原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 今天起,郑州丰庆路等10条道路开始施工,计划工期两个月

    今起郑州10条道路开始施工#根据郑州市政府2020年城建工作安排,由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实施的城市道路中小修工程,自10月15日起陆续对丰庆路等10条道路开始施工,计划工期两个月。

  • 因路面施工 郑州这条路段双向交通管制 工期8天

    二 过往车辆必须严格遵守施工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服从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的指挥。施工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并请慎重选择最佳行驶路线,请过往车辆和人员周知并相互转告。

  • 土耳其“一带一路”建设者:愿祖国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

    国庆节当天,中国和土耳其合作的光伏产业园项目员工在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园区举行了庆祝仪式,高唱国歌,祝福祖国。中国和土耳其合作的光伏产业园项目是中国光伏产业走出去的一张名片,也是土耳其第一个全光伏产业链项目,项目涉及的光伏工艺技术、高端设备均来自中国,项目完工后年产能可达500MW(兆瓦)。

  • 工地上的中秋节——记斯里兰卡国家肾病医院项目工地上的中国建设者

    今年10月1日不仅是中国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也恰逢斯里兰卡的满月节。在肾病医院项目担任司机的当地人维普尔说,中国的中秋节和斯里兰卡的满月节一样,都是家人团聚的节日。

  • 中国企业稳步推进老挝重大项目 助力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

    新冠疫情期间,在广阔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一批中国建设者为打造欣欣向荣的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而日夜奋战。这是2020年7月17日航拍的位于老挝中部波里坎塞省的中国电建水电三局南屯1水电站项目建设工地。

  • 宁夏:银昆高速宁夏段开工建设 全长237公里 建设工期4年

    昨天(18日),银昆高速宁夏段开工建设。该路段项目是我国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是继京藏、福银高速后又一条纵贯宁夏南北的高速公路大通道。银昆高速从宁夏银川市至云南昆明市,全长2322公里,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纵向线中的一条重要线路。

  • 郑州人注意绕行!地铁7号线、12号线施工将占用这些道路

    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辆沿围挡东侧保通路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2.郑州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侯寨站,位于大学南路与豫一路交叉口,施工期限:自2020年8月17日起,工期约为41个月,施工期间占用大学南路西侧由北向南方向原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