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委省政府9个环保督察组全部结束进驻,曝光33个典型案例

2018年12月01日08: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10月23日至11月27日,省委省政府组织9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分两批进驻全省18个省辖市全覆盖进行环境保护督察,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目前已全部结束进驻督察任务。

  进驻期间,各督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探本溯源、边督边改、重在督政、开门督察,着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着力推进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的良好生态环境福祉。

  进驻督察中,各督察组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问询、受理举报、抽查核查、暗访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紧盯突出问题,推动边督边改,陆续梳理曝光33个典型案例,发挥了督察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察组组长张维宁带领督察人员,对焦作市沁阳市化工园区和废弃煤炭园、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金洼干沟、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处暗访督察,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整改质量效率,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李英杰带领督察人员,对开封市东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漯河市澧河饮用水源地、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公司、许昌市鄢陵县精城建材有限公司等地暗访督察,要求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加强源头控制、联动协作,以更大力度改善企业周边生活和生态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张亚忠带领督察人员,对安阳市河南省顺成集团煤焦有限公司、濮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处实地督察,要求对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效果。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高体健带领督察人员,对信阳市琵琶山生活垃圾处理场、南阳天冠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督察,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提高质量效率,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周春艳带领督察人员,对驻马店市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周口市商水县富源明胶有限公司、商丘市虞城县兴华商砼厂等处实地督察,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转变观念,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变"坐等问责"为"主动整改",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和环境保护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谢玉安带领督察人员,对洛阳义煤集团新义煤业有限公司、三门峡市灵宝黄河湿地违规建设现场、河南和佑瑞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长垣分公司、鹤壁市淇滨区盖族沟海河路段等处实地督察,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的整改任务。

  两批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共检查点位5194个,个别谈话506人,走访相关部门337个,调阅资料25914份;收到群众举报8847件,受理有效举报并移交地方7860件。按照督察组案件交办要求,各市积极整改、严肃问责,交办案件已办结4852件,其中,责令整改2342家,立案处罚130家、罚款410.52 万元,立案侦查7件,行政拘留12人,约谈64人,问责365人。

  督察过程中,9个督察组共抽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点位1470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78个,检查相关点位135个。

  通过督察整改,有力推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有力推动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和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有力推动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取得了明显成效。

文章关键词:督察组 环保意识 河南省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天被举报6次 鹤壁这个黑臭水体何时能根治?

    11月13日,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鹤壁市第一天,收到群众关于盖族沟黑臭水体扰民问题举报电话多达6件。盖族沟发源于淇滨区金山办事处西北的黑山,流经鹤壁市淇滨区庞村镇、鹤壁市开发区金山工业园区、安阳市汤阴县大盖族村和小盖族村、鹤壁市淇滨区和开发区,全长约13公里,其中在鹤壁建成区内共计5.1公里。

  • 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吉林一水源地保护区3.7万株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3日通报,吉林省四平市在二龙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大搞旅游开发建设,侵占水库库区,砍伐3.7万株水源涵养林,严重破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公布山西太原、四川绵阳、陕

    对10省份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仍在进行中。16日,督察组向社会公开了3起典型案例。

  • 中央环保督察组:辽源黑臭水体整治“光说不练”

    “辽源市在仙人河黑臭水体整治中,思想认识不到位,控源截污严重滞后,做表面文章、轻实际效果,既未达到黑臭水体整治目标要求,也未达到督察整改的序时进度。

  • 中央环保督察组:湖北鄂州葛店开发区治污设施乱

    10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省,对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2018年9月该企业又新建一套高浓度废水电解处理设施,仅搭建了遮雨棚,没有配套废气收集处理系统,酸雾直排,恶臭明显。

  • 河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郑州举报电话公布

    11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郑州。如发现督察组成员存在违反《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的情形,可向河南省纪委监察委驻省环境保护厅纪检组反映。

  • 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结束进驻

    进驻督察中,各督察组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走访、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截至11月7日,9个督察组共抽查、核查点位2239个,其中,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点位716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点位29个。

  • 河南督察组曝光多起环境污染问题 看看都有哪些

    省委省政府9个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被督察省辖市以来,积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并通过受理举报、走访问询、实地核查等方式,陆续曝光多起环境问题亟待整改。

  • 省委省政府成立9个督察组 对18省辖市开展环境保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环保厅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按照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和污染防治攻坚部署要求,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从10月23日起,省委省政府成立9个督察组,由5名省级领导任组长,9名正厅级领导任副组长,分两批对全省18个省辖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现全省环境督察全覆盖。

  • 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批环保督察组进驻9市 主要督

    从10月23日起,省委省政府成立9个督察组,由5名省级领导任组长,9名正厅级领导任副组长,分两批对全省18个省辖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现全省环境督察全覆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