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一伙盗猎分子因私装电网非法狩猎 被刑拘

2018年12月03日07: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民警收缴的非法狩猎猎物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森林公安局获悉,信阳市森林公安局“绿剑2018”再获战绩,直属浉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收缴野兔2只、狗獾3只、疑似野猪肉2块,刑拘1人。

  11月29日下午4时50分,信阳市森林公安局浉河派出所民警会同浉河区林业局十三里桥林政稽查队执法人员下乡巡查时,途经浉河区谭家河乡界河村偏远山区,发现了一些猎捕野生动物的电网,民警们觉得现场很可疑,便决定沿着电网顺藤摸瓜进行追踪。在排查过程中,民警突然听到前面密林中传来说话的声音,经仔细聆听,发现正是盗猎分子在架设电网,现场民警立即与林政执法人员兵分两路悄悄向密林中排查包抄,当快要接近时,做贼心虚的盗猎分子发现了民警,撒腿就跑。森林公安民警紧随其后穷追不舍,在追了大约二里路时,盗猎分子体力不支,累得当场趴下束手就擒。另一路林政执法人员也迅速控制了另外一名嫌疑人。经现场勘察,发现盗猎分子用于运输工具和猎物的面包车一辆,车内有用于盗猎的电瓶一台、升压器一台、剥皮尖刀一把、被子两床。

  在将两名盗猎嫌疑人带回浉河派出所时,天已经黑了,早已等候在派出所的市森林公安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分别对二人进行审讯。经查,主要嫌疑人袁某,系湖北省广水市蔡河镇南界村人,电网系其架设,用来猎捕野生动物。另一人是袁某的父亲,主要是在袁某实施盗猎时给他送饭。

  在进行讯问的同时,另一组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嫌疑人存放猎物的家中,当场收缴野兔2只、狗獾3只、疑似野猪肉2块。当所有的证据呈现在嫌疑人面前时,嫌疑人傻眼了,眼里噙满了泪水,低下头连说:“我错了!我错了!”信阳市森林公安局对该案以涉嫌非法狩猎罪进行立案,深夜12时,在办完刑拘、体检手续后,袁某被送进信阳市第一看守所关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河南省早在2000年就将浉河区列为禁猎区,禁猎区内禁止任何形式的狩猎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吴刚文图

文章关键词:电网 盗猎分子 嫌疑人 森林公安局 非法狩猎罪 狗獾 派出所 林政 浉河区 野生动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海拔最高最复杂电网工程投运

    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藏中电力联网工程23日正式竣工投运,该工程是继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建成的又一项高原超高压输变电工程。

  • 家里电表不合格 洛阳商户为讨要多缴电费奔波9个

    ”聂女士说,今年2月,她就拿着这块拆下来的电表到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鉴定,最终鉴定结论:不合格。由于这两块不合格的电表,聂女士多次向老集市场管理办公室索要往期的缴纳电费的清单,被拒。

  • “伟大的变革”:这里或许有你“遗忘”的瞬间

    1979年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2016年9月25日,由我国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建成的坐落于贵州省黔南市喀斯特洼坑中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

  • “这40年,我们国家变化太快了”

    走进展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社会的变化展现在人们面前。除了展示40年来国家建设和民众生活的发展变化,展馆多处体验项目让观众沉浸其中,开放首日即吸引观众3万多人。

  • 八桂腾飞正此时(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

    大力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网络化、服务化转变,广西正重塑铝、机械、冶金等传统产业市场竞争优势。”  广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用“绣花功夫”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

  • 双十一苏宁开出第10000店,遍及百城千县

    11月9日,苏宁第一万家互联网门店在常州邹区开业。以苏宁易购直营店2.0的姿态,第一万家店集合电器、3C潮玩、超市、母婴、美食于一体,全力打造一站式购物新场景。在苏宁第一万家店,除了优势家电3C板块,还涵盖母婴、日用等快消品类,并嫁接进苏宁小店的社区服务平台,提供生鲜、鲜食等美食产品。

  • “基层干部的职责是做实事敢担当”(新时代担当

    高寒偏远的磁石乡,近年来生态环保、旅游开发、脱贫攻坚等工作搞得红红火火,先后获得西藏自治区“优秀基层党组织”、阿里首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等荣誉。以前的磁石乡,几乎没有乡镇的样子,乡政府所在地没几户人家,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晚上黑灯瞎火。

  • 15份合作意向!国家电网拟向6国12家供应商采购

    在正在进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已与来自6个国家的12家供应商签订了15份合作意向,合作内容主要为进口采购高端智能设备,用于电网建设。与此同时,交易团积极做功课,主动与世界知名电气设备供应商对接,结合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持续优化合作方案。

  • 【中国梦·大国工匠】电网的“保护神”闫广涛:

    提起工匠精神,很多人会想起四个词,即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在国网商丘公司,提起闫广涛可谓众人皆知。工作16年以来,闫广涛始终工作在继电保护一线,负责、主持了商丘供电公司区域70个变电站继电保护的日常维护、定检、大修、技改和新建变电站的验收、投运工作。不仅如此,他还完成了公司许多科技项目和技术难题的攻关工作。“我就是要成为一名电网的保护神。”闫广涛说。

  • 16岁上大学的正厅仕途有变:出任省级政府党组成

    10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免去杨晋柏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另有任用)的相关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