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校园来了只“神秘客” 原来是传说中的白狐

2018年12月05日1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北极狐,中国志怪小说、影视作品中的白狐,近年来成为了一些另类爱好者炙手可热的宠物,经常出现在大众视野中。12月1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发现一只白狐,因找不到主人,白狐最终被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站。

校园里的白色小狗,原来是只白狐

12月1日晚20时左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有同学在qq群里有人反映称在07教学楼发现一只白色的小狗,因为气温很低而且正在下雨小狗蜷缩在教学楼角落里不敢出去。很快,大学生动物关爱协会会长盛博晗,副会长王可昕等七名成员很快赶到07教学楼,看到小狗有些瑟瑟发抖。

大家一开始认为它就是一只小萨摩耶犬,为防止出现意外,大家将其赶入教室内,几个人还脱下了外罩,趁其不备盖住了它,随后将其抱回女生宿舍。

由于受到了惊吓,小狗尿了一泡,有一股刺鼻的骚味。

大家把小狗放到笼子里后,大家仔细观察,才发现它与萨摩耶犬有一定区别:利爪、尖牙,尾巴蜷缩、短小等等。

副会长王可昕赶紧拍图网上搜索,最终确定它是一只北极狐,也就是传说中的白狐。

第二天,为防止出现意外,动物关爱协会将北极狐带离校区,找到社会上好心人照顾。

他们在QQ群、微信群发布了寻找北极狐主人的消息。一连几天没有得到回应,寻找北极狐主人无果后,大家商议将北极狐送往专业的救护部门。

可能是从另类宠物爱好者家中逃出的

12月4日上午10时许,副会长王可昕与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取得了联系,双方商议,下午将北极狐送到救护站。

12月4日下午15时30分许,4名大学生将北极狐送到了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在救护站前,很多市民围拢过来看稀罕,有人称,北极狐只是以前在电视里看过,现实生活中是第一次见到。

在救护站里,董站长经过检查,确定该北极狐是雄性,成年,总体状况良好。

董站长分析,该北极狐可能是从另类宠物爱好者家中逃出,也有可能是有人嫌弃它气味难闻而遗弃。

“北极狐,在我国属于三有保护动物,现在国内有人工繁殖饲养,但需要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驯养繁殖许可证》,而个人不允许饲养。现在有另类宠物爱好者好饲养一些稀奇古怪的动物,比如:北极狐、蜥蜴、蜘蛛甚至毒蛇,这些动物很可能携带有病菌、病毒、寄生虫,一旦被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有些还具有攻击性。因此,建议大家不要饲养。发现有个人饲养野生动物,请及时与林业部门或者专业救护部门取得联系。”董站长说。

董站长表示,北极狐,不适合放生,在救护站经过防疫、喂养几天后就将移交给相关部门。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白狐 野生动物保护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学白狐“闲逛”遭围观,网友:白浅下凡迷路了?

    近日,郑州大学校园出现一只白色狐狸,引起学生们的兴趣。白狐的照片被传到网上,有网友称它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白浅(九尾白狐)下凡迷路,还有人开玩笑建议找找夜华(龙,变小后像一条带着犄角的蛇)。记者从校方获悉,目前白狐已被送到动物保护协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