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迎来降温降雪 公交公司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2018年12月05日11: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交公司提前对所属运营车辆进行检修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5日,郑州市区迎来限行期间的第一场雪并伴有较大幅度的降温,为保证市民出行,郑州公交二公司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据了解,郑州公交二公司已经对所属1500余辆公交车的技术保障,重点加强运营车辆油路、气路、电路、起动系统、暖风系统等部件的检修。另外根据气温变化,已经提前更换低凝点柴油并加注降凝剂,确保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为避免恶劣天气对公交车辆运营造成影响,公交二公司在不同区域场站存放大量融雪剂以备不时之需,并根据各线路运营特点组织苏师傅志愿服务队、王耀武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一旦遇特殊情况能够及时到达现场。

除此之外,二公司还通过区间车、大站快车、跨线支援等灵活有效的调度方式,加快车辆周转速度,避免站点大面积滞客。并做好对车长的安全叮嘱,要求车长提前到岗,检查车辆,听候指令,关注重点路段,遇到雨、雪、结冰等恶劣天气,必须降低行驶速度,遵章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温馨提示:广大车主在雨雪雾天开车时,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只有精神的高度集中,才能及时应对湿滑路面上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避免发生事故。

文章关键词:郑州下雪 初雪 公交公司 客车通行 应急预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滚动播报!郑州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郑州市气象台2020年01月15日19时3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