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9部门:对政府采购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2018年12月05日16:4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5034

  为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财政部等29部门近日联合签署并印发《关于对政府采购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联合惩戒对象主要指在政府采购领域经营活动中违反《政府采 购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违背诚实信用 原则,经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认定的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的政府采购当事人,包括政府采购供应商、代理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备忘录指出,各单位依照有关规定,对失信责任主体采取一种或多种惩戒措施。包括:

  (一)依法限制获取财政补助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

  (二)依法限制参与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投标活动;

  (三)依法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

  (四)依法限制取得认证机构资质和认证证书;

  (五)依法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

  (六)设立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等审批参考;

  (七)设立商业银行或分行、代表处审批参考;

  (八)设立保险公司的审批参考;

  (九)对申请发行企业债券不予受理;

  (十)加强注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

  (十一)依法作为公司债券核准或备案参考;

  (十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审核的参考;

  (十三)作为境内上市公司实行股权激励计划或相关人员成为股权激励对象事中事后监管的参考;

  (十四)上市公司或者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事中事后监管中予以重点关注;

  (十五)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申请予以从严审核,证券、基金、期货从业人员相关主体予以重点关注;

  (十六)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的参考;

  (十七)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审批的参考;

  (十八)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从严审查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

  (十九)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

  (二十)加强日常监管检查;

  (二十一)依法限制其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

  (二十二)依法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

  (二十三)依法限制担任金融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二十四)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考;

  (二十五)依法限制参与评先、评优或取得荣誉称号;

  (二十六)供纳税信用管理时审慎性参考;

  (二十七)供外汇业务审批与管理时审慎性参考;

  (二十八)依法限制成为海关认证企业;

  (二十九)加大进出口货物监管力度;

  (三十)依法限制受让收费公路权益参考;

  (三十一)暂停审批相关的科技项目;

  (三十二)严格、审慎审批新改扩建项目的环评事项;

  (三十三)作为限制分配进口关税配额的参考;

  (三十四)通过“信用中国”网站、中国政府采购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其他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

  (经济日报 记者:熊丽 责编:武亚东)

文章关键词:股份转让系统 失信行为 惩戒措施 法定代表人 基金销售 监事 公众公司 事后监管 上市公司 股权激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700亿元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7月31日收盘,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729.25亿元。在指数方面,几大指数本周呈现波动态势,截至7月31日收盘,三板成指报1023.10点,三板做市指数报1121.13点。

  • 畅通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新三板精选层扬帆起航

    题:畅通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新三板精选层扬帆起航 ”  与此前仅有定向发行融资不同,新三板还引入与交易所相同的公开发行制度,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近期通过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达94.52亿元。

  •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500亿元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3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519.38亿元。在指数方面,几大指数上周呈现温和波动态势,截至3日收盘,三板成指报1003.68点,三板做市指数报1107.72点,连续3天以绿盘报收。

  • 金融委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 资本市场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转板入围

    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行业绩效评价指引》,推动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降低担保费率,充分发挥风险分担作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推动信用评级行业进一步对内对外开放,允许符合条件的国际评级机构和民营评级机构在我国开展债券信用评级业务,鼓励境内评级机构积极拓宽国际业务。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

    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建设用地整理,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及时总结经验,认真研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不符合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按程序抓紧推动调整完善。

  • 中共中央、国务院: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建设用地整理,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及时总结经验,认真研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不符合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按程序抓紧推动调整完善。

  • 以补短板为抓手做好“六稳”工作

    我国经济韧性强、回旋余地大,集中体现在经济发展中还存在大量短板。这些创新型企业,如果能够在政府优惠税收政策的帮助下逐步发展壮大,必然会有力地补齐创新的短板,同时为国家带来更多的税收。

  • 990865亿元!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8523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19.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7%,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

  • 五部门三十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今天发布通知,提出三十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对于在金融租赁公司办理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鼓励予以缓收或减收相关租金和利息,提供医疗设备租赁优惠金融服务。

  • 重磅!支持企业上科创板!郑州最高奖励1000万元

    (二)企业与证券机构签订科创板辅导协议,并在河南证监局辅导备案的,给予100万元推动资金。△对外地 (指郑州行政区域之外)上市公司迁址进郑并完成工商登记、纳税登记变更的,市财政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