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多地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 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2018年12月06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12月6日至8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12月5日起,全省大部分区域受东南风、东北风及降水影响,持续多天的雾霾污染逐步消除,空气质量转好,我省部分地区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预警。

  为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尽量减少应急减排措施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各地于12月6日上午8时可解除预警,同时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下一轮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准备。

  截至12月5日19时,已有多地宣布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其中,郑州、周口在5日宣布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许昌、三门峡、南阳、济源宣布于12月6日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此外,安阳决定于12月6日0时把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从橙色降为黄色。

  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联合发布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12月6日至8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提示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和污染形势变化,特别关注近期寒流可能带来的天气变化。为减轻沙尘和PM2.5混合型污染的程度,尽可能改善空气质量,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地继续加大工业和机动车污染排放管控力度,以及城乡接合部和县区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尤其注意加大对6日至7日大风扬尘污染的防控力度。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 天气预警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停止建筑拆除施工

    市生态环境局昨日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明起,河南濮阳市城区机动车开始限行

    新闻发布会上,齐向前就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和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作出说明;宋彦军宣读《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 郑州今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根据空气质量会商情况,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19〕22号),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责任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市城管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园林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  2.矿山停止露天作业。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已发布紧急通知!

    》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河南部分地区近期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11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我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 紧急通知!河南省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气象台和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河南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至17日,受高湿静稳和北东部两次反复传输的影响,北中部和西部将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注意!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已发布紧急通知!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