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大学生体验免费美容脸被抹黑 涉事美容店被查封

2018年12月08日08:41  来源:大河报

5034

  郑州几名女大学生向大河报反映,新郑洧水路一家美容店声称做免费体验活动,不料中途变“黑脸”后却要额外收费,感觉自己受骗上当了(大河报12月7日报道)。该新闻经大河客户端及大河报刊发后,引发关注。12月7日,此事有了新进展。新郑市工商质监局称涉事美容店系无证经营被查封,4名女大学生已讨回消费款。

 涉事美容店

  涉事美容店

  美容店自称当日在培训,目前已关门停业

  12月7日上午11点多,记者驱车赶到了位于新郑市洧水路附近的亭亭玉立健康管理中心,其美容店内墙上悬挂的营业执照却显示为新郑市洧水路姜春龙美容店。该美容店在二层,临街外侧墙上粉底白字的店名,如果不仔细查看,并不容易被别人看到。

  来到该店,记者注意到,一扇玻璃门虚掩着,门上贴着一张写有“今日店内培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的通知。透过玻璃门,墙上显眼处只悬挂有营业执照,并没有见到卫生许可证。

  此刻,一名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正在屋里,见记者到来,显得非常警惕,禁止记者进入屋内。“今天不营业,都在培训。”店内女子告诉记者,美容店不接待男士,只为女性服务。

  对此,该美容店李姓经理坦言,店里没有卫生许可证,已经暂停营业了,至于什么时候重新营业并不清楚。

  附近商户在受访时表示,平时该美容店生意还算红火,顾客以年轻女性居多。12月6日,工商还有卫生执法人员都来了,也不知道美容店到底出啥问题了。

  美容店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大学生讨回消费款

  12月7日中午,新郑市工商质监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3名学生的投诉已调解了,退还消费款500元,交通费100元,另对新乡师大王某退款400元。上述工作人员称,涉事美容店无卫生许可证,卫生局已查封该店。

  “感谢大河报,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维权。”随后,大河报记者见到了华丽(化名)等几名女大学生,她们表示各自已经拿到了退还的消费款,感谢大河报的担当,能够让更多读者看到,避免再上当受骗。

  12月6日下午,新郑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在受访时称,接到几名大学生投诉后,他们立即赶往美容店进行检查。其告诉记者,涉事姜春龙美容店目前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已立案查处。不得营业,立即改正,停止违法行为。

  对于涉事美容店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一事,一名大学生听说后,连呼没想到,“他们连最基本的卫生许可证都没有,也敢给顾客做美容,万幸自己脸部没有出事,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从营业执照可以看出,涉事美容店已经营业长达9个月,但至今仍未取得卫生许可证,该美容店李经理给出的解释是,还在办理中。

  对于此事后续,大河报还将持续进行关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文章关键词:美容店 女大学生 免费体验 卫生许可证 查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70岁大爷为"美容" 花576万搞坏身体

    当韩女士从三亚回来,看到丈夫买了200盒1000片“医用”面膜,才发现程先生的消费往来。2018年10月,大连中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尚樽美容院退还江女士美容护理款项1.8万余元。

  • 洗一次车花2398元!中石油燃气河南分公司给公务车轮圈美容?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旗下合并的两家河南分公司分别是天然气销售公司和昆仑燃气公司,新成立的公司认为之前的洗车费用太高,所以一直拖着不给结账。于大元表示,他们会尽快对账目进行核实,给出一个最终处理结果,第二天,记者再次联系中石油天然气河南分公司,对方表示仍在核实当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