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吉林松花江畔现大面积雾凇景观

2018年12月11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2月10日早,天色晴好。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畔出现大面积雾凇奇观。两岸玉树团簇,晶莹而繁茂。众所周知,每年冬季,因松花江上游丰满水电站水轮机组的工作,使得江水水温升高,松花江两岸几十里都会形成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雪白的冰晶裹挟着枝条,宛若童话之境。每逢雾凇降临,松花江畔都会有大量游人驻留,拍照留念。

文章关键词:松花江 雾凇奇观 吉林雾凇 景观 枝条 水轮 水电站 机组 天色 游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尔滨进入“采冰季”

    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查干湖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近观荷花千顷,翠色欲滴,远望烟波浩渺,水天一色。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查干湖实地考察生态保护和渔业发展,并作出“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的重要指示。

  • 未来网评:铭记“九一八”,从血色丰碑中汲取民族复兴力量

    89年前,一声炮响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从历史走来,英雄的血色浸染大地,英雄的事迹激荡人心;向未来走去,先辈的壮举激励人心,先辈的精神催人奋进。

  • 【组图】松花江哈尔滨段文开江 又现一年冰花开

    告别了春寒料峭的三月,四月的北国春光一泻千里。来自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的消息,3月31日15时,松花江哈尔滨段(哈尔滨市道里区老头湾)开江,开江日期较常年提前9天,开江水位115.92米,低于警戒水位2.18米,目前开江形势平稳。

  • 吉林松花江玉树琼花

    近日,流经吉林市的松花江经常浓雾缭绕,两岸频繁出现雾凇景观。吉林市城区松花江沿岸、滨江花园、雾凇岛、阿什村附近均出现大范围雾凇美景,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