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徽引金融“活水”解民企融资“老大难”问题

2018年12月11日20: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12月11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解决民营企业一直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老大难”问题,该省近日出台文件明确,通过设立民营企业纾困救助基金、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持续扩大融资担保规模等多措并举,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向民营企业。

  安徽省此次印发的《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称,设立规模100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纾困救助基金,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增加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为有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民营企业纾困,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进行必要财务救助。

  为克服金融机构“晴天送伞、下雨收伞”的弊端,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估算约增加贷款2000亿元,主要是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根据企业需求合理确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同时,督促商业银行尽快制定小微企业贷款尽职免责办法,对小微企业贷款基数大、占比高的金融机构给予正向激励,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

  意见还指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1000亿元。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韦人表示,新型政银担是安徽省金融创新的亮点所在,下一步要持续扩大融资担保规模,保持较低的担保费率,落实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等政策,让小微企业有足够的获得感。

  另外,为鼓励直接融资,意见明确,对在科创板等境内外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首次成功完成债券融资、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融资的民营企业,分别给予奖励,对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奖补。

文章关键词:融资担保 民企融资 民营企业 小微 股权托管 债券融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山东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防护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急需资金扩大产能。在业内看来,下半年要进一步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必须着力解决好银行负债端资金成本的硬约束问题。

  • 银保监会等七部门: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 降低担保费率

    根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的重要工作部署,银保监会等七部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河南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出实招重点支小支农

    记者8月5日从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省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除担保费外,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不得以保证金、承诺费、咨询费、顾问费、注册费、资料费等名义收取费用,避免加重企业负担。

  • 河北廊坊: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截至目前,廊坊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支持956家企业复工复产,新投放企业贷款506.49亿元,为2054家企业、合计119亿元贷款延期还本,为2062家企业、2285笔合计127.03亿元贷款延期付息。

  • 瘦身提质!河南发文:市县级政府原则上只保留一家政府性融担机构

    8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除担保费外,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不得以保证金、承诺费、咨询费、顾问费、注册费、资料费等名义收取费用,避免加重企业负担。

  • 河南出台意见 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 

  • 今年降成本重点工作明确23项具体任务

    《通知》提出,通过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传导渠道、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注重发挥定向工具作用、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工具、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举措,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 财政金融协同发力畅通实体融资

    从中央到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发力促实体融资的政策实招频频打出。在中央层面,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与财政贴息政策相结合,以保证重点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地方层面,金融和财政政策也频频打出组合拳协同发力,尤其是强化银担合作,发挥政府风险补偿的作用。

  • 投放6亿元缓解市场收购融资难

    今年国家继续在我省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同时明确粮食收购以市场化为主导。近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缓解市场收购融资难等问题,该局大力协调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将向我省粮食企业投放6亿元。

  • 央行等八部门出台指导意见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意见要求,全国性银行要合理让利,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明显扩大,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求建立健全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金融企业绩效评价管理办法、政府性融资担保考核,强化外部考核激励机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