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共中央 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018年12月13日20: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1

  10时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军乐团奏《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默哀。公祭现场和南京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

1

  在《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解放军仪仗队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公祭仪式上发表讲话,深切缅怀并庄严告慰死难同胞和抗战先烈。

1

  81名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6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3000羽和平鸽展翅腾空,寄托着中华民族对死难者的追思和对和平的期许。

  国务委员王勇主持公祭仪式。

文章关键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义勇军进行曲 全场 和平宣言 国家公祭献曲 防空警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撞响 新闻联播 旋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攻坚克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天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 【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攻坚克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天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 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

    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于4月27日离鄂返京。

  •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双方共同出席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特朗普感谢习近平主席的口信,并请刘鹤转达他和夫人梅拉尼娅女士对习近平主席、彭丽媛教授和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11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解决彼此核心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

  • 习近平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回到北京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后,于11月17日回到北京。当地时间11月15日,习近平离开巴西利亚启程回国,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 习近平离京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博索纳罗邀请,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 习近平离京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并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邀请,分别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

  •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开始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