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许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13日2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12月13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许昌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光大银行许昌分行与长葛市人民政府、许昌市投资总公司以及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等民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许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兼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方科出席并致辞,许昌市副市长刘胜利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常务副行长杨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许昌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许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许昌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河南省实施“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着力打好“四张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着力完善金融体系,全市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连续两次荣获全省优秀金融生态省辖市,金融业已成为许昌的重要产业。特别是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坚决大力支持许昌发展,为许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许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致辞

当前,许昌正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郑许一体化为龙头,加快建设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尤其是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正在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即集中开展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需要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和资金支持。这次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许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3年内为许昌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并且将在长葛市设立支行,这些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许昌加快发展,也将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实现共赢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在城镇化建设、债券发行、扶持小微企业等方面给予更多资金支持。许昌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推介优质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条件,致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兼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方科致辞时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扎根河南,服务全省,积极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累计在豫投融资近5000亿元。目前拥有43家综合营业网点,在许昌、洛阳、焦作、南阳设有二级分行,表内外总资产逾1800亿元,干部员工1300多人,是河南最具活力、最有特色、发展态势最为强劲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今年4月,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新班子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光大集团、总行中长期发展战略,对接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和营销,确立了五大发展重心和支持重点,即:支持河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及小微企业发展。今年8月份以来,他先后四次到许昌调研,考察了森源集团、黄河集团、瑞贝卡、金汇集团、许继集团、许昌市投资总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深入车间和生产一线,与企业高层深度交流,广泛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积极支持和投入到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特别是,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以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支持服务民营经济要做到“四个一视同仁”,着力推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四个一工程”,即:发展支持一批优秀民营企业,探索建立一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制和方法,培养创建一支懂民营经济的专业队伍,打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流业绩。并推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大措施”以及正面发展清单,大力支持和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兼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方科致辞

目前,光大银行在许昌的各项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一是选派年轻干部到许昌挂职,积极支持许昌金融发展;二是到长葛设立支行;三是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充实到光大银行许昌分行;四是银企对接,“一企一策”,加强金融创新,扩大融资规模,积极支持一批优秀企业做强做大。截至目前,光大银行与许昌合作企业已达37家,授信总额近百亿元。五是推荐了一批优秀企业进入总行“特惠客户”名单进行优先支持。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总行确立了第一批重点支持的民营企业,给河南4个名额,其中2个就在许昌。

根据签约协议,未来三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向许昌方面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综合金融支持,光大银行许昌分行将对许昌市投资总公司、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等民营企业提供120亿元的融资支持,为许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光大银行对接许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积极支持许昌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二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挑选一批优秀中小企业,加大金融创新,支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大对许昌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四是支持许昌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五是为许昌“百城提质工程”提供金融服务;六是发挥光大集团“综合金融、产融合作”优势,携手光大集团子公司进入许昌,全面支持许昌“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

文章关键词:毫不动摇 光大银行 郑州分行 许昌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南方网评:民营经济发展要“蹄疾而步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事关全局和长远,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 “跨省通办”要来了!国务院还定了这些大事

    确定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措施,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要求按照“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22年底前,实现居民和低压用户用电报装“三零”服务全覆盖,其中非居民用户办电时间减至15个工作日内。

  • 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汪洋指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群策群力。

  • 观察者说:把基本经济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在经济制度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决定性地位,既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又同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总的来看,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同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 民营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靠什么

    2019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要进一步探索如何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推动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共同发展。

  • 专家谈民营经济地位:若折一翼 中国经济难以持续飞行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做客中国经济网“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深入阐释民营经济相关问题。在李义平看来,在面对民营经济遭受非难、攻击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的讲话“力挽狂澜”,“指明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前景,也指明了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 【中国稳健前行】“两个毫不动摇”为经济奇迹奠定坚实制度基础

    “两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对多年来坚持和发展基本经济制度成功经验的高度概括。实践证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不断坚持完善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将二者有机统一起来,这是坚持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根本要求。

  • 【中国稳健前行】“两个毫不动摇”为经济奇迹奠定坚实制度基础

    “两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对多年来坚持和发展基本经济制度成功经验的高度概括。实践证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不断坚持完善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将二者有机统一起来,这是坚持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根本要求。

  • 人民日报解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中国之所以能办成这么多大事,从根本上说是因为中国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继承发展国家治理的优秀历史文化传统,使集中力量办大事成为当代中国国家治理的巨大优势。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不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 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朱明跃代表表示,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就要发挥出人民群众创新创业创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就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