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子骑电动车轧死小狗后跑了 狗主找上门索赔

2018年12月14日07: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原标题:车主轧狗后跑了,狗主找上门索赔)

  12月9日,郑州市民郑女士在小区内遛狗,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经过时轧死了在地上卧着的小狗。事后,女子没有下车查看直接离开了。郑女士通过查看监控、发动邻居一起寻找等方式于12月12日找到了电动车主。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电动车主赔偿了郑女士500元钱。

  家住棉纺东路26号院的郑女士退休后养了一只迷你型灰色泰迪犬“金子”,9日下午4点多,郑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内遛狗,一名女子骑着一辆白色电动车从旁经过。“我突然听到狗惨叫一声,回头看时,她车的后轱辘又轧了一下狗,狗当时就死了。”郑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当时女车主没停车直接跑了。”

  事后,郑女士开始寻找电动车主。“事发地是监控盲区,没拍着,我就查看小区大门口的监控,当天下午4点35分她出了大门,但没有其他线索。”郑女士说。小区保安表示通过监控视频他们并不能认出是哪位业主。

  10日,郑女士将“白色女式电动车、黄色外套、扎辫子等”电动车主的特征信息告诉了多位邻居,希望大家帮忙寻找。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快就确定了电动车主所住的楼栋。

  随后,郑女士确定了电动车主李女士家的具体门牌号。几位邻居一起敲开门后,提出让李女士赔钱,协商未果后郑女士报了警。1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双方进行调解。

  13日,当记者前往李女士家询问相关情况时,李女士表示已道歉,并且赔偿了500元钱,不希望再谈论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时处警的王警官。王警官表示,在几名群众的再三证明下,李女士承认了是她轧死了狗,直接离开是因为当时有急事。“郑女士要求赔偿1000元,但自己既没有办狗证,当时也没有给狗拴狗绳,最终经过我们调解,李女士向郑女士道了歉并赔偿了500元钱。”王警官说,“在此提醒市民,养狗必须要办理狗证,遛狗要牵绳,同时狗主人要随身携带垃圾袋防止宠物随地大小便。”(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

文章关键词:狗证 女子 骑电动车 狗主人 小狗 金子 索赔 遛狗 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狗证遛狗,她却被当场罚50元

    山西太原执法民警: 大娘,根据太原市新修订的《养犬管理条例》,外出不束牵引带或牵引带超过1.2米,当场处50块钱的罚款。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巨轮派出所所长 张桂峰: 这个标准通过常规人的高度,胳膊的长度以及对犬的控制范围,是专家通过精确测算出来的。

  • 发伸缩狗绳、建社区养犬人微信群……郑州高新区宣传指导文明养犬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助力郑州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郑州高新区养犬办组织梧桐办事处城管科、金桂社区在金色嘉园开展“进社区、进楼院”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