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有狗证遛狗,她却被当场罚50元

2019年11月26日07:12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11月1日,被网友称为“最严养狗令”的新版《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如今二十多天过去了,新条例实施效果怎么样?新条例,到底严在哪里?

  太原市一处社区,一位老人遛狗没有拴绳,社区巡逻的民警立即对养犬人进行了处罚。

  山西太原执法民警: 大娘,根据太原市新修订的《养犬管理条例》,外出不束牵引带或牵引带超过1.2米,当场处50块钱的罚款。

  山西省太原市养犬市民: 还处罚我啊,我有狗证。

  山西太原执法民警: 大娘,你这有狗证,出来遛狗你得拴上牵引绳,牵引绳的长度1.2米。

  太原市新版养犬条例明确,在重点管理区域内养犬,每户限养一只,但禁止饲养34种烈性犬和大型犬只,携带犬只出户需使用牵引带,同时还要求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1.2米 ,这也是目前各地要求的最短长度。目前,银川、西安等地要求牵引带不得超过1.5米或2米。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巨轮派出所所长 张桂峰: 这个标准通过常规人的高度,胳膊的长度以及对犬的控制范围,是专家通过精确测算出来的。

  此外,太原养犬新规还规定,外出遛狗要主动避让行人,携带犬只乘坐电梯应当避开高峰期等。

  山西省太原市市民苏女士表示,对不养犬的人和孩子来讲,她认为安全指数提高了。

  除了规定严格之外,罚款高也是太原市养犬条例被称为“最严养狗令”的重要原因,其中不使用牵引带将罚款50元,饲养犬只未登记的,最高将处罚2000元,甚至会被没收犬只。

文章关键词:遛狗 狗证 犬只 最严养狗令 民警 养犬管理条例 饲养 牵引绳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被狗绳绊倒重摔身亡,官方通报详情

    17日,在广东佛山顺德杏坛镇罗水市场前,一名老人被一只狗身上的牵引绳绊倒在地,头部着地后昏迷。经调查,罗水村民罗某(女,12岁)把另一村民罗某拴养在家门口的狗只牵出来玩,途径罗水市场时,狗只挣脱约束绳,在奔跑过程中,狗绳意外将本村村民麦某(女,88岁)绊倒,导致麦某受伤,经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 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后续:家属不追责!更多细节披露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鑫也表示,根据此事的情况通报,如果“女孩擅自牵走了犬只”,则狗的主人不承担责任。律师邢鑫也认为,若小狗的饲养人或管理人管理不善,应与女孩的监护人承担连带责任。

  • 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 家属同意暂不追责

    这意味着,市民在饲养宠物时未采取安全措施,如未按照当地规定拴狗绳等,造成他人损害的,必定有责任。由于该事件中的女孩才12岁,因此,老人家属既能向狗主人索赔,也能直接找小女孩的监护人要求赔偿。

  • 广东一老人被狗绳绊倒面朝下摔地身亡,遛狗女孩被指并非狗主人

    随后记者采访了罗水市场附近居民,居民称遛狗女孩并非狗主人,准备升初中。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政府官方微信号“水乡杏坛”18日晚,对此事发布了情况通报,通报内容为:8月17日17时21分,110接到报警:顺德区杏坛镇罗水市场附近一老人受伤倒地。

  • 狗主人赔偿14万元具有警示效应

    7月31日,成都厨师钟科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钟科的大犬主人谢女士赔偿钟科11万元,而与大犬追逐嬉闹的小犬主人胡女士赔偿钟科3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