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常州火车站logo撞脸长沙地铁?回应:窗帘店自己印的

2018年12月18日07:42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近日,有网友网上爆料,“常州火车站的 LOGO 和长沙地铁的图标惊人的相似,难道是同一个人设计的?” 此事在网上引起网友一番争论。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火车站获悉,常州火车站没有制作过 LOGO,网友拍下的常州火车站的 LOGO 照片,是窗帘店自己找了网上图片制作的,没想到撞脸了长沙地铁的 LOGO。目前,印有这些标识的窗帘都已被取下。

  常州火车站 LOGO 撞脸长沙地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月16日,网友 “BobbyChi”发现常州火车站的标识跟长沙地铁的标识很相似,便发微博,还专门 @上铁常州站、长沙地铁和地铁圈。配图显示,常州火车站字样上的图标与长沙地铁的图标确实很相似,只是常州火车站的图标比长沙地铁的多了一个小蓝点。

  △常州火车站售票窗口窗帘上印制的 LOGO

  △长沙地铁的 LOGO

  而后,这条微博被常州网友搬到了常州本地论坛,“常州火车站和长沙地铁的图标竟然惊人的相似,是同一个人设计的?” 帖子很快引起常州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肯定有一个是抄袭了。

  还有网友称,“剽窃人家的成果了,专家评审怎么搞的,就知道拿评审费。”

  “长沙是 CS 结合的 logo, 不知道常州那个 logo 代表什么 ?” 网友说,“人家是 CS,我们的 Z 在哪里?”

  火车站回应:窗帘店自己做的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针对长沙地铁标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专门的介绍,比如其标志由长沙拼音首字母 "C"、"S" 构成,CS 构成了一副快车追逐太阳的蓝图,体现了长沙轨道交通带给市民便捷、快速的生活,"S" 下方的开口笑,更体现了乘客的满意是长沙轨道交通一直的追求。此外,对图标的颜色也有相应的解释。

  不过,在网络上,记者并没有发现有关常州火车站官方途径披露的 LOGO 的征集、发布等相关情况及相关图片。记者联系了常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常州火车站并没有设计、征集、制作过常州火车站自己的 LOGO。

  对于网络上的质疑,该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了解。随后,他回复记者,他们在火车站售票窗口的窗帘上找到了备受质疑的图标。他介绍,常州火车站前段时间进行改造,售票窗口也进行了调整,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在请人制作窗帘时,对方表示窗帘上印制一些图案会更好看一点。“窗帘制作单位网上找了图后,制作了图标,加上了常州火车站的字样,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意识到这个图标跟长沙地铁的撞脸了,也没有向领导汇报”。

  该负责人表示,常州火车站方面已将所有印有撞脸图标的窗帘取下了下来,同时也将对工作人员提出批评。

文章关键词:常州火车站 logo 窗帘 地铁 火车站售票 图标 bobbychi 轨道交通 常州站 此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生了!男子在火车上上厕所把手机掉了…

    男子万分焦急,他说自己是生意人,手机中存有大量账单和客户信息,非常重要并且没有备份,只好向常州站派出所求助。他对常州铁路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大加赞赏,也表示以后一定会将财物保管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