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滴滴最新整改方案:顺风车仍无限期下线 打击人车不符

2018年12月19日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滴滴公布整改方案:呼吁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

  12月18日,滴滴发布最新安全整改情况,呼吁各界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滴滴称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呼吁各界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同时,将采取技术措施审核人车一致性,坚决打击“人车不符”。

  滴滴称将全面推进合规工作

  11月28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检查组关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通报,要求多家网约车公司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进行整改。

  昨天,滴滴发布最新整改方案,称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全面推进合规工作,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

  滴滴称会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和联合检查组要求,根据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对车辆轴距、排量、车价等不同要求,制定分城市、分阶段合规目标,引导司机办理人证车证,克服困难加快办理平台证,全面落实合规工作。具体来说,滴滴将强化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直至停止。但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在部分地区影响出行体验,也恳请广大用户能够谅解。

  顺风车业务将无限期下线

  顺风车业务于8月27日下线,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

  同时,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禁止合乘双方自主编辑内容评价对方,评价行程满意程度仅与出行行为相关,不向第三方展示,依法保护用户隐私。

  此外,建立并加强出行类新产品的安全评估制度,邀请安全和法律等相关专家对新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和论证,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的建议和指导。对存在风险漏洞的新业务和产品,在隐患未消除前不上线运营。

  坚决打击人车不符

  同时,滴滴表示,将和管理部门展开合作,动态核查平台司机和车辆信息,定期核查人车资质状况,加强风险防控;通过人脸识别、客服回访及线下核验等手段,加强线上线下人车一致性审查,坚决打击人车不符。

  在技术手段上,滴滴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加强车辆动态风险预警,发现路线偏移、异常停留、频繁取消等异常情况及时介入干预。同时,将持续开发和优化各项安全保护功能,通过已上线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分享、录音录像等安全功能和安全须知。对乘客进行安全乘车宣传提示,如建议未成年人由监护人陪同乘车,建议女性用户夜间乘车将行程分享给亲友、设置紧急联系人、落坐后排系好安全带等等。(刘珜)

文章关键词:下线 顺风车 风险防控 人脸识别 整改方案 约车 派单 安全标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侠客岛:劣迹艺人通过直播复出?必须封杀!

    劣迹艺人再遭重击。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专门提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

  • “全民K歌”涉色情低俗被查处 下线“交友陪玩”功能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6日通报,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

  • 武汉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下线 日检测2万份

    11月9日,武汉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下线,并交付给武汉市江夏区疾控中心用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移动式核酸检测车。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内部。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内部。

  • 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河北唐山下线

    列车采用世界首创的时速400公里高速可变轨距转向架和内置轴箱转向架,可实现在不同国家、不同铁路轨距线路上的自动变轨。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2日电(记者高博、杜一方)21日,中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 发展下线逾10万人!内蒙古侦破一起特大传销案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打掉一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团伙,该团伙以共享交易支付为噱头,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发展下线逾10万人。

  •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记者从11日在青岛举行的2020高速磁浮交通论坛上了解到,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制已进入工程化应用“冲刺期”,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 充电30秒能跑5公里!我国高能量型超级电容有轨电车下线

    充电30秒可跑5公里,行驶一趟可完成一架中型客机所有乘客的转运……一款高能量型超级电容有轨电车8月22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据中车株机公司城轨系统研发部经理聂文斌介绍,这款将应用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捷运系统的储能式有轨电车,采用3组6万法拉高能量型超级电容供电。

  • 暴雨!大暴雨!河南被雨刷屏!郑州雨要下15天!

    今天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商丘六地区和平顶山、许昌两地区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和驻马店、商丘两地区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

  • 首套时速600公里磁浮专用变压器下线

    我国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28日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下线装车,运往青岛四方磁浮列车试验线现场。这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牵引供电设备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拥有了自己的专用“心脏”。

  • 我国首台出口澳大利亚大直径TBM在郑州下线

    上图我国首台出口澳大利亚的大直径硬岩TBM。河南日报记者 邓放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杨凌)6月18日,我国首台出口澳大利亚超大直径硬岩掘进机(TBM)“中铁783号”在中铁装备集团郑州基地成功下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