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发布85后“救发”数据:上海人最怕脱发

2018年12月20日1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出门上班前,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把特意留长的左边一绺掀起,盖住光亮的前额,用水抹平。”

  网传,这是一个中年男人晨间的神圣仪式,或者说,献给自己基本的尊严。

  相关数据显示,60%的男性在25岁以前出现过脱发现象,在30岁前出现脱发的比例达84%。超过一半的女性在65岁左右遭遇斑秃。

  脱发、宿醉、熬夜,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三大问题。

苏宁发布85后“救发”数据:上海人最怕脱发

  近日,苏宁易购发布了一组85后“毛不易”人生的趣味报告,内容显示,85后男性脱发一族大约可分为不毛之地、自暴自弃和顽强反抗三种类型。

  有意思的是,大部分生而少发者更能坦然接受自己毛发不旺的自然属性,“单凭一块硫磺皂就能走天下。”

苏宁发布85后“救发”数据:上海人最怕脱发

  相较之下,顽强反抗者倒是无所不用其极,从控油、防脱、固发到发片、假发等产品使用一应俱全,最后假发套提供了万能解决方案,“发量随意变,多美看得见”。

苏宁发布85后“救发”数据:上海人最怕脱发

  也有中途放弃,随遇而安者,从最初的尝试固发,到最后再次走向硫磺皂之路。在抵抗天性的过程中,也能看见“天不遂人愿”的无奈。

  “毛不易”的人生,倒是各自精彩。

苏宁发布85后“救发”数据:上海人最怕脱发

  苏宁超市消费数据显示,近年来,固发洗发水销量增长明显,2017年同比增长151.6%,这个数据到2018年达到231.2%。目前线上购买固发、生发产品的消费者中,31至36岁的中年男性占比最多。

  近几年,90后男性购买人数有上升趋势。在地区方面,精致的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怕脱发,上海夺下购买力最佳城市。

  据统计,春夏交替时节往往会开始出现“救发”小高峰,在夏天交易量达到最高,这一时期消费者尤其偏爱去屑控油类的洗发产品。

  调查显示,大部分人的护法之旅均由控油启程,约占比20%,去屑也成为洗发圈的公认难题,购买相关产品者约有45%。

文章关键词:毛不易 苏宁 控油 斑秃 防脱 皂之路 90后 发片 反抗者 占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月天线上演唱会萧敬腾李荣浩毛不易助阵

      新浪娱乐讯 五月的最后一天听五月天!31日,五月天举办线上演唱会,中途萧敬腾、毛不易、李荣浩惊喜现身,与五月天隔空合唱

  • 85后自嘲“毛不易”:一块硫磺皂走天下

    “出门上班前,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把特意留长的左边一绺掀起,盖住光亮的前额,用水抹平。近日,苏宁易购发布了一组85后“毛不易”人生的趣味报告,内容显示,85后男性脱发一族大约可分为不毛之地、自暴自弃和顽强反抗三种类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