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失信黑名单制度

2018年12月20日21:00  来源: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5034

  近日,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在充分征求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建立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失信黑名单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将严重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的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及其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社会法人单位和个人等三类主体列为纳入失信黑名单管理的对象;明确将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信息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利用网络舆论监督工作便利进行敲诈勒索、社会法人单位或个人利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传播谣言虚假信息等五种严重违规情形作为纳入失信黑名单的条件;明确对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管理的对象采取不予受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申请、不予续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不得聘用从业、不得开展经营合作等四项惩戒措施;明确建立失信黑名单网上联合公示曝光机制,督促引导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严格依法规范从业,警示遏制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促进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信息 信息内容管理 通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敲诈勒索 全省 服务活动 及其 舆论监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含5项“科技抗疫”专项成果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云基础产品总经理蒋江伟发布领先科技成果,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浙江大学教授之江实验室教授潘纲发布领先科技成果: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

  • “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 题:“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乌镇开设全年开放的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涵盖了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 “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

    题:“光”从“浙”里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乌镇开设全年开放的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涵盖了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 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年无休”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推出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如何对疫情进行智能防控也是重中之重。

  • 重点来了丨关注!今年乌镇的这场世界互联网盛会这样办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影响力与日俱增。受疫情影响,今年到现场参会的嘉宾人员规模可能有限,我们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让更多的人通过互联网来参与。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举行

    11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介绍,“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项目,综合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

  • 相约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开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开幕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 【地评线】秦平:开展网络直播专项整治 净化改善网络生态

    依法处置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挂牌督办38起涉直播重点案件,督促平台清理有害账号及信息,封禁一批违法违规网络主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 及时精准规范社交媒体运营是必要之举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0日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针对微博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微博热搜榜和热门话题榜停更一周,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及时精准规范社交媒体运营,是保障和促进新兴社交媒体良性发展的必要之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