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工地停工!郑州启动今年秋冬首个重污染红色预警

2018年12月21日07: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雾霾天,不少人出行戴上了口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郑州市决定于12月20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据悉,这是今年秋冬郑州市启动的第一个红色预警。根据预测,未来4天,郑州市将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

  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截至12月20日晚,河南省18个省辖市全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根据预测,此次污染过程将持续到23日,24日起空气质量好转。

  郑州市Ⅰ级应急响应减排措施如下:

  ●全市所有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全市停止渣土、水泥罐车、物料运输(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且持有“红警通行证”的除外)。

  ●工业企业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一厂一策”停限产措施红色预警或错峰生产要求,从严实施停产或限产。

  ●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含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压路机、铺路机、叉车等)停止使用。

  ●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

  ●幼儿园、中小学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应急管控期间,违反管控要求的要依法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 污染过程 错峰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已发布紧急通知!

    》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河南部分地区近期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11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我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 紧急通知!河南省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气象台和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河南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至17日,受高湿静稳和北东部两次反复传输的影响,北中部和西部将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注意!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已发布紧急通知!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英记者披露美军严重污染太平洋 中国外交部:美方应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书中提及美军数十年来在太平洋各岛造成严重污染,污染源包括放射性废料、神经性毒剂和橙色落叶剂等化学武器。广阔的太平洋应该成为这一地区人民健康生活的福地,不应成为美军的毒剂试验场和废料垃圾场。

  • 科技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权威发布)

    据介绍,2017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设立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重污染成因、重点行业和污染物排放管控技术、居民健康防护等难题开展集中攻坚。与2016年相比,2019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22%,重污染天气减少了40%,公众蓝天获得感大幅提升。

  • 我省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办法》根据违法行为的危害程度和发现的难易程度,将举报奖励标准确定为500元以上5万元以下,并细分为8个档次。对能大力协助执法办案的群众给予更高的奖励,是为了提高大案要案的办案效率,化解生态环境风险。

  • 驻英大使刘晓明警告英国 不要追随美国对华进行新冷战 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

    金融时报就此报道说:“中国警告英国,不要让“冷战斗士”绑架北京和英国之间的关系,在两国外交争端中继续煽风点火。”  刘晓明表示,英国干涉和妨碍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以及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举动,已经严重污染了中英关系的气氛。

  • 深圳茅洲河治理显成效

    茅洲河曾是深圳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这是6月15日拍摄的茅洲河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这是6月15日拍摄的茅洲河景色(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