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年1月1日起 月薪万元有望零个税

2018年12月24日09: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历经多轮广泛征求意见后,12月22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明年起纳税人将获得更大减税。《暂行办法》将伴随新修订的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一例看懂个税新规

假设李某住在北京,为独生子女、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小学、父母已满60岁、没有购买住房、租房居住、正在攻读在职研究生学历,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四项专项附加扣除。

假设李某月工资2万元,在不考虑“三险一金”情况下,今年10月1日个税改革前按每月35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计算,每月应缴纳个税3120元;10月1日以后取得工资,按每月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调整后的税率表计算,应缴纳个税1590元,税负水平降低近50%。

在此基础上,2019年1月1日后取得工资,李某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后,其中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1500元,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2000元,共计扣除4900元。

如此计算,李某每月应缴纳的税款降为800元,比今年10月1日后的1590元个税又减少790元,税负下降49.7%;比今年10月1日个税改革前应缴纳的3120元个税少缴2320元,税负水平降低74.4%。

由此推算,假设在上述同样家庭及自身情况下,李某月工资为1万元及以下,那么2019年1月1日后取得工资,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后,李某应缴纳个税几乎为零。

相关新闻

“个人所得税”APP明年1月1日发布

福利有了,到底怎样才能享受福利?据悉,除大病医疗以外,对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五项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可以选择在任职单位每月发放工资预扣预缴税款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首次享受时,纳税人需要填写“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

纳税人可以通过纸质表格、电子模板、远程办税端三种方式向任职单位或税务机关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其中远程办税端最为便捷。远程办税端长什么样子呢?2019年1月1日将正式发布远程办税端,包括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手机APP“个人所得税”,以及各省市电子税务局网站。目前手机上的“个人所得税”APP已经可以下载,但专项附加抵扣、年度申报纳税这些功能还没有上线,2019年1月1日这些功能将正式投入使用。(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原标题:《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发布,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月薪万元有望零个税

文章关键词:暂行办法 三险一金 2019年 继续教育 大病医疗 应纳税所得额 住房贷款利息 月薪 费用扣除 个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均要花四五年时间 工伤“先行支付”咋这么慢

    缺少实施细则、法律溯及力有争议,社保机构追偿难,工伤保险基金“提前”保障待遇遭遇落地难——据他总结,劳动者申请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被拒绝的原因包括:相关法律规定不具有溯及力、缺少实施细则、先行支付后追偿困难等。

  • 重磅!教育部正式发文!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命名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高校设置工作实际,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并正式印发。《暂行办法》对高等学校名称中使用地域字段、学科或行业字段、英文译名等提出明确规范。

  • 教育部规范高校命名:不得冠以学校所在城市以外的地域名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命名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高校设置工作实际,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并正式印发。《暂行办法》对高等学校名称中使用地域字段、学科或行业字段、英文译名等提出明确规范。

  • 武汉9月1日起不能用医保卡买口罩了? 官方回复

    对此,武汉市医疗保障局表示,依据该市相关规定,取得注册证或备案凭证的械(准)字号的口罩以及食健字号的保健食品,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武汉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支付范围暂不改变。

  • 八类药品不纳入医保药品目录

    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审议通过,向社会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乙类药品”是可供临床治疗选择使用,疗效确切、同类药品中比“甲类药品”价格或治疗费用略高的药品。

  • “买买买”需求遇上免税经济,将擦出哪些火花

    据了解,目前,我国境内的免税店主要有口岸免税店、运输工具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供船免税店、出国人员外汇免税商店及海南的离岛免税店等。樊勇认为,从消费者角度看,免税业发展主要有利于扩大游客购物的种类,提高游客购物的档次,缩小境内外商品的价格差。

  • 两部门印发《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为加强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提高救灾资金使用效率,财政部和应急管理部今天(7日)印发《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救灾资金是中央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地方人民政府履行自然灾害救灾主体职责,组织开展重大自然灾害救灾和受灾群众救助等工作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

  • 免税为“买买买”加把火 多地出台措施提速布局

    随着免税消费政策利好不断,免税消费正快速发展并逐渐走向前台,在带动消费和就业、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建设市内免税店,可以考虑进一步适度放开入境免税购物限制,进一步便利国内免税店购物流程,提高购物便利程度,从而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五月新规,来了!

    此次修改决定对电子数据范围作出详细规定,同时规定了电子数据审查判断规则,完善了电子数据证据规则体系。这意味着,煤、煤层气、铁、铬、铜、铝、金、镍、锆、磷、萤石11种矿产的后续登记事项由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

  • 独家:5G进军战“疫”一线 广电总局12条政策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通知》指出,要“加快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尽早建成发挥效益。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平台和网络优势,充分释放消费扶贫的巨大潜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