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污染天气管控不力 汝州、漯河企业违法排污现象严重

2018年12月24日1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12月23日,根据群众举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暗访汝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该市小屯镇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流于形式,重污染天气管控形同虚设,企业违法排污现象触目惊心,群众对此意见较大。

暗访核查组在平煤神马集团朝川焦化有限公司看到,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突出,出焦环节集尘设施不完善,无组织排放严重,有大量黄烟短时逸出,厂区内气味刺鼻。厂区内外管理混乱,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多处煤场没按要求封闭,地面煤灰煤泥深厚,厂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车辆过往扬尘四起。

暗访核查组在平顶山梓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看到,该企业无污染防治设施,高浓度废气直排,废渣随处堆放,多处污水横流,厂区内环境脏乱差,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暗访核查组看到,在207国道、241省道小屯镇辖区内,道路施工无任何控尘措施,道路两侧堆积大量黄土,路面积尘积土深厚;小屯镇工业区内大街小巷脏乱差,生活垃圾、枯枝落叶、废弃渣土随处可见,污水横流,焚烧垃圾现象严重。在铁路小屯站卸煤场发现,大量燃煤露天堆放,无任何防尘设施,周边煤灰煤泥深厚。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企业违法排污,环境乱象丛生,反映出部门监管缺失,党政履职不力,并要求汝州市及小屯镇有关负责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落实环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严格重污染天气管控,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辖区内存在的污染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乱象。

当天,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到漯河市暗访核查发现,个别工地、企业未落实应急管控措施:源汇区京华合木幼儿园东侧一座两层建筑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其东侧土方覆盖不到位,黄土裸露;临颍县磊鑫机械有限公司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焊接件余温尤存。此外,京港澳高速颍河大桥东侧南岸存在烧荒现象,过火面积达数百平方米。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天气 管控不力 汝州 漯河 违法排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已发布紧急通知!

    》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河南部分地区近期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11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我省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 注意!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已发布紧急通知!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