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北工程建设40年 生态改善明显

2018年12月24日18:0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今天(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40年综合评价报告。

  三北防护林工程,是横跨我国东北、华北、西北的林业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林业生态工程。中国科学院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专业团队历时一年半,开展了三北防护林工程40年综合评价工作。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说,采用被国际学术界广泛认可的科学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开展综合评价,评价结果经过由领域内院士、专家组成的咨询组充分论证,最终编制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40年综合评价报告》

  报告显示,40年来,三北防护林工程区森林面积净增加215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由5.05%提高到13.57%,森林蓄积量净增加12.6亿立方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说,评价报告显示,三北工程建设40年来,工程区林草资源显著增加,风沙危害和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发挥出了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文章关键词:三北工程 三北防护林工程 三北防护林体系 建设 林业工程 森林覆盖率 林业生态工程 森林蓄积量 林草 刘东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奇迹,让全世界叹为观止!

    年12月5日,在滁州市皇甫山国有林场,高青旺(左)与女儿高红合影,高红在林场从事护林工作已经22年。

  • 这个奇迹,让全世界叹为观止!

    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行驶在杭州西湖景区的杨公堤上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这张拼版图片是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前后的四川攀枝花市三堆子人工造林区(上图摄于1998年,下图摄于2008年)

  • 绿色的奇迹——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生态篇

    这40年,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人心——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共识。新华社发  那年秋天,天然林保护工程开始实施,在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地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在东北、内蒙古等重点国有林区大幅度调减木材产量。

  • 习近平:持续不懈推进三北工程建设 巩固和发展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

    韩正指出,三北地区生态依然脆弱,三北工程建设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会议对三北工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绿色长城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三北地区1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区重点市县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