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商丘高一女孩午睡时遭入室抢劫,她这样做救了自己!

2018年12月25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李通

  本报商丘讯12月20日,民权高一女生小英(化名)正在家中午睡的时候,忽然被入室抢劫的男子赵某揪了起来。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小英没有激烈反抗,机智的她谎称自己是这家的保姆,身上只有15元买菜钱,以此稳住歹徒情绪。在歹徒离去后,小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12月22日,入室抢劫的赵某被警方抓获。

  男子入室盗窃高一女生机智应对

  “当时我正在午睡,一个男的直接冲了过来掐住我的脖子问我要钱。”家住民权县县城某小区的小英告诉记者,她现在读高中一年级,12月20日,因为感冒请假出去打点滴,之后因为困倦便返回家中午睡休息,睡到中间迷迷糊糊听到房间有翻东西的声音。“我还以为是小猫在玩耍,没想到刚起身一个青年男子就冲了过来。”

  “别动,把家里的钱都给我!”入室盗窃的男子看到小英一个人在家,便过去索要财物。看着情绪激动的小偷,小英既没有反抗,也没有呼喊,机灵的小英谎称是这家的保姆,平时主人只给几十块钱零钱买菜买面条用,说完主动翻出了自己身上的15元零钱。

  小偷见状四处张望,发现卧室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便拿着笔记本电脑跑了。

  只因粗心大意忘拔大门钥匙

  惊魂未定的小英一回想,原来是回家时边打电话边开门,忘了拔掉钥匙,结果让不法之徒有了可乘之机。看到小偷离去后,小英赶紧反锁屋门拨打了110。

  民权县公安局绿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和小英的辨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12月22日9时许,嫌疑男子恰在民权南华社区义乌城物交会上闲逛,蹲守的便衣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到了小英家的钥匙。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当时他从小英家楼栋底层上楼,每到一层,便逐门逐户进行查看,寻找下手机会。当他来到7层的时候,意外发现门上有把钥匙,于是便敲门试探,发现没有人开门,就断定屋内没人,主人忘了拔下钥匙,于是便溜进去了。为防主人进来,将门反锁住,随手将房门钥匙塞进衣兜里开始盗窃,屋内睡觉的小英也把他吓了一跳。幸运的是,小英的机智应对,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赵某19岁,民权县人。今年高考落榜后,在家无所事事,好吃懒做,整天上网,基本上以网吧为家,因囊空如洗便心生歹念。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钱财终是外物,生命只有一次。”办案民警也提醒,进出房门要多花几秒检查一下。如果遇到入室抢劫的歹徒,一定不要刺激到他们,以免歹徒担心事情败露作出不理智行为。正确的做法应是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

文章关键词:入室抢劫 女生 入室盗窃 小偷 歹徒 犯罪嫌疑人 笔记本电脑 12月 脱险 高中一年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遭遇入室抢劫 女子教科书式自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要与外卖员或快递员打交道,在获取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危机也潜藏其中。原来,行凶的外卖员唐某,因无力偿还到期外债,打起了送外卖过程中寻找机会抢劫财物,以解燃眉之急的主意。

  • 男子谎称送水持刀入室抢劫 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对于家住朝阳区的陈女士来说,今年6月19日是个心有余悸的日子,因为她经历了一起入室抢劫。为了自救陈女士不停开导男子,并现场手机转账1万元。今天上午,持剪刀入室抢劫男子韩某在朝阳法院出庭受审,并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10年。

  • 女子闪婚远嫁4个月惨死夫家 其夫长期隐瞒凶手身份

    对于何小霜家人的疑问,其丈夫郑哲回应红星新闻称,目前尚未准备接受采访,会在时机适当时对外解答这些疑问。对于何家人的四大疑问,红星新闻记者致电何小霜的丈夫郑哲,郑哲说,目前尚未准备接受采访,会在时机适当时对外解答这些疑问。

  • 凌晨遭入室抢劫 女主人“教科书式”应对

    几天前,经过缜密侦查,婺城警方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抓获入室抢劫嫌疑人梅某。梅某并未在2楼房间偷到东西,正准备到一楼时正碰上房主方女士回家,他只好躲到楼上。

  • 男子入室抢劫后潜逃14年 民警视频追踪抓获嫌犯

    本报周口讯2005年10月份,黄某生伙同他人在周口项城市某小区持匕首入室抢劫,将受害人扎伤后潜逃至今。6月13日,烈日炎炎,董振钢通过细心侦查,在项城市某商场附近发现黄某生的踪迹后,带领民警朱红祥、辅警郭梦薇、高伟成冒着高温去该处蹲守,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