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二七区检察院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

2018年12月27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 通讯员 周庆华 康锦)11月27日,在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上,郑州二七区检察院作为全国检察系统的先进代表,被表彰为全国模范检察院。12月27日,郑州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二七区委联合举行表彰大会,对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的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进行表彰,在全市政法系统、二七辖区掀起了向二七区检察院学习的热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华云,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共同为“全国模范检察院”揭牌。

二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佳从狠抓党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工作发展高质量;狠抓规范司法,以管理精细化推动检察业务高质量;狠抓全面从严,以全方位治检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狠抓科技支撑,以信息化技术推动管理水平高质量等4个方面,介绍了二七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以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务实重干,担当奉献,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从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深入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更好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优做强做实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对新时期检察工作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以二七区院为榜样,按照郭声琨书记来河南视察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二七区检察院围绕基层院建设规划,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级集体荣誉,荣登中央政法委全国政法英模榜,被高检院授予集体一等功,被省人社厅和省检察院表彰为首届河南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连年获评全省、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七区检察院 全国模范检察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检察院75名干警下沉社区,24小时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

    艰难时刻见担当。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第一时间抽调75名干警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分别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