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二七区检察院75名干警下沉社区,24小时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7日17: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康锦)艰难时刻见担当。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第一时间抽调75名干警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分别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干警们24小时坚守社区防控一线,排查进出登记、宣传防控知识,临危不乱、从容应对,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本色,涌现出一批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

临时党支部成立在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从1月30日起,按照二七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包要求,组织75名干警下沉到分包的淮河路街道办事处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对辖区无主管楼院进行排查登记。

75名干警中,有44名党员干警。为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

2月2日下午,根据院党组要求,院机关党委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两个临时党小组。其中,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兴华社区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宏伟,组织委员杨今朝,宣传委员张永中,纪检委员杨璐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金海社区临时党小组,组长李红强,副组长张超;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天下路社区临时党小组,组长孟鹤,副组长张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警发扬二七检察精神,坚定过硬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退伍不褪色,一线当先锋

 在参与一线值勤的检察干警中,党员侯克军和胡志高两位同志是退伍军人,疫情面前,他们充分展示退伍军人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战士本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小区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初期,个别群众对疫情重视程度不够,对值勤人员工作不理解,发生了住户不配合登记的情况。侯克军、胡志高等人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向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讲解防护重要性,最终取得了对方的理解,该住户的家属还专门就之前的不配合向侯克军同志道歉。

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也是战士

“疫情面前不分男女,我们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名战士。”在下沉社区值勤的干警中,有23名女党员,她们放弃和亲人团聚、共度佳节的机会,在冬日刺骨的寒风中,依然坚守在防控值勤第一线,认真排查登记每一个进出无主管楼院的人员信息。

女党员身体素质相对较弱,在露天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坐就是6个小时,手脚冻得没有知觉,而且随时可能直面感染人员,但是这些困难丝毫没有动摇她们的坚定斗志。她们有的将待哺的孩子交给老人,有的将生病的父母托付给其他家人,义无反顾地传递着防疫这根接力棒,把守好辖区无主管楼院的大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夫妻都是“逆行者”

“家属在前线,我来守后方。”党员干警张慧的丈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作为此次疫情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大年三十,她的丈夫收到医院通知,要组建救治专门医疗团队。家中下有幼小的孩子,上有年迈的父母,怎么办?张慧了解爱人心中的担忧,只留下一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病人更需要你,家里一切有我,只盼你平安归来。”

她怕耽误丈夫在前线的治疗工作,不敢跟丈夫联系,只能等丈夫得空的时候主动联系家里。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作为家属,又何尝不是?

类似这样的感人事迹,每天都在发生。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勤的党员中,干警张长兴、石性周、陈光、范景松都是50岁以上的老同志,本该退居二线,保护自己,但是作为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二七检察人的奉献和担当。

由于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一时紧缺,干警李璐得知单位有些同事买不到洗手液,主动将家中为数不多的洗手液拿到单位,送给这些同事。一瓶小小的洗手液,承载的是对同事、对战友浓浓的关心和对战胜疫情的强烈信念。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的二七检察人,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作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七区检察院 75名干警 下沉社区 防控第一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