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12个科学工作室以科学家名字命名

2018年12月28日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崔莉莉)探索顶尖人才培养,聚集国内一流人才,我省首批“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获批建设。

  12月25日,首批“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为12个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以下简称“科学家工作室”)授牌。

  据介绍,科学家工作室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目的是探索河南省顶尖人才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新模式,在河南优势领域重点学科聚集一批国内一流的人才,加快培养一批国家级科学家。

  根据《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科学家工作室的专项资金,将按照“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方式,在科研基础条件(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与引进、团队建设、学术活动等方面,优先予以经费保障。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满3年需进行中期评估,中期评估“通过”的继续给予支持,“不通过”的停止后续建设支持。

  首批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名单

  许为钢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常俊标 河南师范大学教授

  张海洋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康相涛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

  李付广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

  范国强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

  张永生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

  李红霞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李建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

  魏世忠 河南科技大学教授

  田克恭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

  游  雄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

  (按当选中原学者时间先后排序)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河南 中期评估 首席科学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食为政首——稳住农业基本盘增添发展底气

    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农机手将收割的小麦装车(5月29日摄)。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说:“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打了一场漂亮仗,格外振奋人心,我们对全年粮食丰收更有信心。

  • 好消息!河南农大科研:有望实现一张试纸快速自检新型冠状病毒

    日前,从学校相关部门传来利好消息,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主持组织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的三个实验室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攻关和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工作,目前研究进展顺利。此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理念,由他所率领的三个实验室联合开展攻关,有效加速了研发进程。

  • 2019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出炉!十人上榜,来看看他们是谁

    11月20日晚,2019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十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据了解,按照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安排,河南省评选出祁兴磊等10名同志为2019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同时作为河南人选向2019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办公室推荐。

  • 名单出炉!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公示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推荐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的通知》(豫组通〔2019〕17号),启动开展了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选拔评审工作。魏建平 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 

  • 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公示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推荐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的通知》(豫组通〔2019〕17号),启动开展了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选拔评审工作。魏建平 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