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陈润儿在洛阳、济源、焦作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升级 不断提升制造业质量水平

2018年12月28日07: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12月26日至27日,省长陈润儿到洛阳、济源、焦作调研,冒雪进园区,看企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的指示要求,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质量水平。

  走进位于济源市的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闻不到传统焦化企业的刺鼻气味,看着生产调度中心正在实时运行的企业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和环保指标监控系统,陈润儿对该企业智能化改造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以智能化改造为重点的“三大改造”,是推动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抓手,企业应抓住有利时机,持续提升生产、管理智能化水平,走出一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

  同是能源化工企业的洛阳石化,也在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加快“转”的步伐、做“提升”文章。暮色中,陈润儿实地察看该企业18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一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现场办公。他叮嘱企业和当地负责人,要依托河南劳动力优势与旺盛市场需求,在“油化一体、延长链条”上下决心,着力加链、延链、补链,尽快形成石化产业区,打造洛阳乃至河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智能化改造、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与科技支撑。清水源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水处理化学品生产服务的环保企业,在观看企业设备工艺现场演示后,陈润儿说,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发展都为环保产业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企业要抢抓机遇,在自身加快发展的同时,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改善作贡献。

  在全省10家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之一的王屋纳米科技公司,陈润儿尤为关注研发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情况,鼓励企业要以提高创新能力为己任,加快建设开放、共享的技术研发平台,提升自身创新水平的同时,也为本区域企业技术研发降低成本提供支持。

  陈润儿还到济源市的万洋冶炼公司、中沃实业公司,沁阳市的超威正效电源有限公司,温县鑫合电商产业园等进行了调研。

  李亚、刘伟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智能化 水处理化学品 制造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伙化 空壳化 智能化 国家税务总局揭露涉税违法案件三大特点

    从2018年8月开始,税务部门与公安、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合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捣毁虚开发票窝点3处、非法开票软件制贩窝点4处,查获非法开票软件4405套、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实涉案虚开发票和开具假发票金额共计232亿。

  • 更多机器人“上岗”了,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全球前10 中国占7席!请收下这张“国家名片”!

    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

  • 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人工智能作用凸显——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从短期看,人工智能对就业总量影响相对温和,结构影响重于数量影响,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处于上升通道,潜在的技术性失业风险在增加。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视频加速万物互融

    2020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超过5.6亿,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超过3亿,短视频用户超8亿……  11月25日,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视频社会化趋势报告(2020)》。基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因素的驱动,在经历了“影视视频时代”“网络视频时代”之后,我们正在加速进入一个全新的“视频社会化时代”。

  • 智眼看5G丨做好5“机”协同,聚焦应用孵化,5G未来可期

    周建军表示,5G与具体行业相结合,将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优化劳动力分配,同时为劳动者提供更强有力的保护。周建军说,相信随着5G应用规模的扩大和应用场景的丰富,5G模组的数量将很快达到甚至超过4G模组的水平,“我们也预测,5G模组价格将很快降低至100美元左右”。

  • 以智能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化是指利用数字技术,将分散或孤立的设备、产品、生产者、企业等以产业链、价值链等方式连接起来,形成联动发展。站在新起点上,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加速制造业与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制造业智能化水平。

  • 建设制造强国 筑牢实业根基(产经观察·着力发展实体经济①)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极地破冰科考船雪龙2号成功交付,“蓝鲸1号”首次成功开采可燃冰,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顺利下水……过去5年,我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领域捷报频传。

  • 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军要实现现代化、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站立新军事革命的潮头,加快推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新华社发  智能化代表先进战斗力,是未来军队建设和战争的发展方向,是加快“三化”融合发展的龙头,要以智能化“化”出来的方向优势,谋取军队建设和未来作战的代差胜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