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美两国领导人互致贺信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2019年01月01日07:5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2019年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互致贺信,热烈祝贺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充分证明,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我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发展,愿同总统先生一道,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落实好我们两人达成的共识,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让两国关系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特朗普在贺信中说,2019年1月1日是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纪念日。多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发展合作和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是我个人的优先事项。我们强有力的友谊为两国在未来数年取得伟大成就奠定了极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国人民 中美两国 中美建交 领导人 贺信 中美关系 2019年 特朗普 国家主席 建设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敌人地堡前,黄继光迅速冲了过去,将爆破筒扔进敌人地堡里,接着扑向喷吐火舌的敌方枪眼。展厅里展示的照片,张桃芳卧姿持枪,眼神刚毅冷绝,步枪两侧空弹壳堆积,依然能感受到他的勇敢和杀气。

  • 北美观察丨美国迎来年终假期季 过节防疫陷入两难

    美国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标志着美国人出行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也是人们聚会最频繁的一段时间,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3日辩解称,白宫的节日庆祝活动是由来已久的传统,并表示将给嘉宾提供口罩,“尽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 新华网评:从“清零”开始继续拼

    从这一天起,中国再无贫困县,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拼出来的好光景。全党全国人民要从“清零”开始继续拼,开足马力,继续奋战,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书写中国奇迹崭新篇章。

  • 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就中埃塞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1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紧密合作,不断推进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深化和拓展双边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增添福祉。

  • 国际锐评丨美国这场人祸的“雪球”正越滚越大

    “当前的美国如同暴风雨中行驶的大船,而我们的船长决定打高尔夫。彭博社日前刊发一篇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柯文撰写的文章,题为《疫情增大了美国的对华优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