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文庙撞钟,响亮!

2019年01月01日08:4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5、4、3、2、1,咚……”当时针走过2018年的最后一刻,激情热烈的欢呼声与浑厚悠扬的钟声在郑州文庙大成殿前响起,人们带着美好祝愿,迎接2019年的到来。

  钟声阵阵辞旧岁,豪情满满迎新年。2019年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由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文物局,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等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商都·新篇章”。

  此次活动分为文艺表演和撞钟仪式两部分。文艺表演环节,近百名文艺工作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地方戏曲、歌曲演唱、舞蹈、舞龙舞狮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撞钟环节,现场邀请了36位撞钟嘉宾,他们中有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优秀文物保护志愿者、郑州市文物基层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及个人、郑州商都历史文化片区建设者等,每人撞响大成钟3响,分别代表平安、繁荣、富强,共撞钟108响,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如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前行、干事创业,争做出彩河南人,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他们不畏严寒、激情满怀,表达着同样美好的心愿。

  郑州文庙始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年间,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祭孔庙宇和学堂之一。从2007年1月1日至今,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3届,文庙撞钟已成为郑州市民祈福新年的重要文化活动。

  璀璨的灯光装点着夜空,雄浑的钟声回荡在夜空,人们满载祝福与希冀,辞别了忙碌充实的2018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年。(记者王延辉温小娟)

  

文章关键词:撞钟 感动中国人物 郑州商都 撞响 2019年 郑州市民 夜空 歌曲演唱 追梦人 地方戏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鹤楼重新开放

    4月29日,抗疫一线代表在武汉黄鹤楼景区重新开放仪式上撞钟祈福。目前,景区不提供窗口售票,游客通过网络实名预约购票。黄鹤楼主楼部分开放,每半小时允许300名游客进入。目前,景区不提供窗口售票,游客通过网络实名预约购票。

  • 南京市民撞钟迎新年

    当晚,数以万计的市民来到南京九华山玄奘寺,参加这里举行的跨年撞钟活动。市民们排队撞响六和钟,辞旧迎新,祈福新年。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12月31日,市民在玄奘寺“六和亭”前排队撞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