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启动事业单位 工作人员年度考核

2019年01月02日08:4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正确评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促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新年伊始,全市启动2018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

按照市人社局公布的事业单位年度考核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对象为事业单位(含市批参照公务员待遇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工勤)中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以聘用合同和岗位职责为基本依据,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内容,以服务对象满意度和平时考核为基础,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事业单位应当根据聘用合同规定的岗位职责任务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表现,重点考核工作绩效。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实行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注重实效、简便易行、便于操作。考核应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评价。考核按照个人总结、综合评议、民主测评、审核、公示、确定等次、反馈等程序组织实施。考核工作结束后,结果要以书面形式告知被考核人员。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应按各职务层次分别核算,优秀比例不得互相占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不得占用一般工作人员的优秀名额。优秀等次比例按各单位参加年度考核人员总数的10%为基数,结合各单位情况等适当增减优秀等次比例。

政策规定,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续聘、解聘、增资、晋级以及实施奖惩等的重要依据。


文章关键词:年度考核 事业单位 工作人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人事激励措施,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送上温暖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提出一系列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相关人事激励措施的工作指南。重点向疫情防控救治一线  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倾斜。不给一线医务人员增加额外负担。

  •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发布!考核实施百分制

    7月29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暂行)》。

  • 干部注意!中纪委发漫画详解7种情况年度考核将与优秀无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一定之规”栏目近日发布一组漫画《有这些情况,年度考核将与优秀无缘》,形象披露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七种情形。

  • 注意!有这7种情况,年度考核将与优秀无缘

    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于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