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发布!考核实施百分制

2019年07月31日14:34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7月29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压奋进,全面提高能力水平,全力突破瓶颈制约,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周富强、王鹏、牛卫国、黄卿等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暂行)》。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

为全面、客观评价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机制,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依据《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成效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9〕51号)和《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修订)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921号)等有关要求,结合郑州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考核对象

各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政府,市直机关相关单位。

考核内容

(一)空气质量

开发区管委会、县区政府主要考核每月空气质量情况及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

(二)重点工作

市直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考核郑州市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专项方案、阶段性方案和秋冬季攻坚方案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完成情况。

考核办法

(一)开发区管委会、县区政府

开发区管委会、县区政府空气质量分别按月、年进行考核,按空气质量综合得分分两组进行排名。

第一组:市内5区人民政府(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和3个管委会(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

第二组: 6个县(市)人民政府(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和上街区人民政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

开发区、县区空气质量考核计分办法由市环境攻坚办另行印发。

年度考核实施百分制,以每月的考核结果进行计分,取每组分数均值,好于各组均值的不扣分,差于各组均值的,按照排名分别进行扣分,倒数第一扣5分,依次递减1分,但最少要扣1分。年度考核得分=100-每月扣分之和。

(二)市直机关单位

市直机关相关单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根据各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月和年进行考核。

1. 重点工作牵头单位。每月由市环境攻坚办按照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涉及的牵头单位按照百分制进行打分,每月按照得分情况进行排名。

年度按照单项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市直机关相关单位承担多项任务的,按每项任务得分的平均值作为年度考核结果。月度排名一次倒数第一,年度考核结果中扣5分。

按照年度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优秀单位不超过牵头单位总数30%,良好单位不超过牵头单位的40%,得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2. 重点工作配合单位。每月(年)市环境攻坚办会同各项重点工作牵头单位,对涉及的配合单位按照百分制进行打分。每月按照得分情况进行排名。月度排名一次倒数第一,年度考核结果中扣5分。

按照年度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优秀单位不超过配合单位总数30%,良好单位不超过配合单位的40%,得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3. 综合协调单位。对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重要综合协调作用,但不参加工作考核的综合协调单位,市环境攻坚办根据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市直机关相关单位考核计分办法由市环境攻坚办另行印发。

结果运用

开发区、县区及市直机关相关单位考核结果与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结果挂钩。

开发区、县区按照年度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发放年度绩效考核奖。年度空气质量考核后两名且未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倒数第一名年度绩效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良好等级;倒数第二名年度绩效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级。

市直机关相关单位按照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结果发放年度绩效考核奖。倒数第一名和考核不合格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良好等级;倒数第二名年度绩效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级。

具体绩效考核办法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环境攻坚办另行印发。

组织实施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工作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市环境攻坚办具体负责考核组织工作;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负责提供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市环境攻坚办负责对市直机关相关单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定;市环境攻坚办按考核周期,将考核结果抄送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纳入绩效考核。考核范围等未尽事项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环境攻坚办共同确定。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本办法由市委负责解释,具体工作由市委办公厅商市环境攻坚办承担。

各开发区、县区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来源:绿色郑州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 考核计分 百分制 工作考核 市环境 考核工作 组分数 市委组织部 郑州市 年度考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秋冬季停工停产防雾霾?防雾霾也要防“雾霾谣言”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今年秋冬季部分地区将实施“最严停工令”,但也有声音认为,受经济下行影响,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可能会放松。先别着急下结论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副教授田欣伦表示,“吸入身体的雾霾永远排不出去”的说法并无科学依据。

  • 秋冬季大气治理实施“最严停工令”?官方辟谣

    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日前,有网传消息称,今年秋冬季部分地区“停工令”较往年更严格,但也有声音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可能会放松。近两年的攻坚方案中,强制性的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一律没有涉及,“停工令”等说法更是无从谈起。

  • 小物件里有大变化(大家谈·我身边的“十三五”)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如今,除了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佩戴一次性口罩外,防霾口罩基本不再需要,原因在于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

  • 河南发布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这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分别为:《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印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以及《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