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南阳组建全国首个中医药发展局

2019年01月03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司马连竹通讯员崔松涛)2018年12月31日,记者从南阳市政府获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即将挂牌,全面负责该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这是南阳市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的又一突破和创新。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日前正式批准了《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按照这一方案,市中医药发展局成为南阳市人民政府36个正式组成部门之一,也是南阳市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因地制宜新设立的3个机构之一。记者向中国中医药协会等单位求证,南阳市是全国唯一成立专门的中医药局的省辖市。

  南阳市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2016年12月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整体工作水平名列全省、全国前列。2012年,南阳市在全国率先成立正处级规格的中医药管理局,全市12个县、区也都成立了中医药管理局或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初步理顺了市、县(区)中医药管理体制。不过,当时这些机构都是市、县、区卫计委管理的二级机构,这次则是和卫生健康委员会并列的机构之一。

  按照改革进度安排,2019年1月底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将正式挂牌,并完成人员转隶及职能划转等工作,2月底前印发“三定”方案。

文章关键词: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药发展 中医药事业 三定 医圣 发展局 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 2019年 中医药局 工作水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

    2020年3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仲明同志坚守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岗位,在临床一线收治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3月3日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 通治方+社区+互联网 仝小林院士:中医抗疫至关重要

      从大年三十抵达武汉,仝小林已经奋战了两个多月,回想刚到武汉时的场景,他依然印象深刻。   中央指导组专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组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仝小林:我们当时考虑到就是整个治疗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把这个疾病阻止在社区。

  • 媒体:张文宏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就吃亏了?别瞎扯了

    (健康时报记者) 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除了113个集体,还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明确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 致敬!河南这些集体和个人,被国家三部门表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河南省共有4个集体、12人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受到表彰。

  • 李文亮、刘智明等被追授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