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潜伏期即有传染性!第八版诊疗方案,一图看懂

2020年08月20日10:48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19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该版诊疗方案

  在流行病学特点的描述上

  对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进一步完善

  增加“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

  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

  “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

  还有哪些内容

  一张图带你看懂

  来源: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传染性 诊疗 潜伏期 图看 方案 发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央视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奇怪!女童“撸猫”后身体多处出现莫名肿块,和这有关

    大家需要明确,感染猫抓病需要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感染巴尔通体病的猫,第二个条件是猫通过抓、咬行为将细菌侵入人体(伤口流血)。猫巴尔通体病,有的兽医也会叫它传染性贫血,是由病原——猫血巴尔通体引起的一种急性/慢性贫血症。

  •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

    【环球时报记者 吴鸣】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在钞票、玻璃等表面存活近一个月。该中心副主任伊格斯称:“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长时间在表面上保持传染性,因此我们必须定期洗手,维持表面清洁的良好习惯。

  • 外媒:拜登指责特朗普在新冠病毒问题上撒谎,背叛美国人民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据路透社密歇根沃伦消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当地时间9月9日指责特朗普背叛了美国人民,称他在新冠病毒致命性问题上故意撒谎,相当于“失职”。报道说,根据今年2月为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录制的最新采访记录,特朗普承认他知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和传染性,但他不想制造恐慌而淡化处理。

  • 巴西一新冠患者携带病毒5个月仍具传染性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埃菲社9月1日援引巴西媒体周二报道的一项研究称,一名巴西女性患者携带Sars-CoV-2病毒长达152天,而且其体内病毒仍然处于活跃状态,并具备传染能力。该研究主要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学研究所以及医学院的教授卢西安娜·科斯塔、阿米尔卡·塔努里和特雷西尼亚·玛尔塔·卡斯蒂内拉斯完成。

  • 巴西一女性已携带新冠病毒5个月且仍具传染性

    根据巴西媒体报道,里约热内卢一女性医务工作者3月时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症状较轻,三周后症状消失,但新冠病毒却没有消失。巴西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巴西约有40%的新冠肺炎患者在症状出现14天后病毒检测仍呈阳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