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开启停车收费管理新模式,有工作人员未使用PDA收费被开除

2019年01月03日07: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文 邓万里/图

  1月1日起,郑州道路停车位收费管理工作全部由各区(管委会)接管,并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管理,今后,收费员用手持PDA就能收费,此方法能大幅减少乱收费情况。

  1月2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探访看到,部分使用PDA的区域,收费不但正规,还受到车主欢迎,而有的区域没有使用PDA,甚至还有违规收费的情况。

  【经开区:车主称收费很正规】

  1月2日下午3点半,在郑州市经南五路与经开第二大街附近,收费员张程威正跑前跑后为停车的车主服务,一会指挥倒车,一会帮车主开车门。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停车位每停下一辆车,他拿的PDA就有显示,并拍下车牌号,记录车辆停放信息。

  一位车主准备离开时,随手掏出5元钱准备给他。"大姐,我们这不收现金,你有微信或支付宝没,你扫我或者我扫你都行。"张程威说。

  随后,这位车主通过扫付款码,支付了2元停车费,"小伙子很勤快,来的时候还帮忙开车门,收费也正规。"

  【金水区:部分收费员上岗证还未办妥】

  1月2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男一女两位收费员在农科路与经三路附近收费。

  经过探访,两人都是按规定收取了2元停车费,两人也都有新式橙色马甲。但细看发现,两人都没有使用PDA,而且也没有上岗证。

  收费员说,在没有PDA的时候,车主交费扫的是公司的二维码,不是他们自己的二维码,关于上岗证,他表示前两天已经照过相了,但证件还没办好。

  金水区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前期使用的PDA,由于功能不太完善,需要升级,辖区停车管理公司正在和相关机构拟定协议,新的PDA将于近期到位,"我们这几天也有新的收费员上岗,这两人可能就是新人,他们的证件正在办理。"

  【管城区:停车暂时免费,收费员无事干中午睡大觉】

  1月2日下午12点多,在金城街与二里岗街附近,河南商报记者将车在路边的一处停车位停下,此时一名收费员正巧路过,却一眼也没关注。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停车位旁边还有另一位收费员,只不过他正找了一处暖和的台阶睡觉。对于驶离的车辆,他也不去收费。

  河南商报记者叫了多声才把他叫醒。该收费员说,目前他们还没有PDA,不仅是金城街,其他管城区暂时都免收停车费。

  管城区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管城区停车场管理公司正在拟定相关协议,全区道路停车位确实暂不收费,"再过两三天,PDA会到手,也将会开始收费。"

  【二七区:收费员"以身试法"被开除】

  1月2日下午2点左右,在汉江路与大学路附近,河南商报记者联合二七区停管中心对收费员收费情况进行探访。

  河南商报记者刚把车停好,一位并没有身穿收费马甲的收费员便上前收费。随后,他掏出一个自己的二维码让扫码交费。"老规矩,五块钱。"他说。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此处为停车收费三类区域,应为2元一次,且该收费员并不是没有马甲,而是将马甲塞到了车筐里。

  另一位停车的车主则被其收取了10元停车费,"我是昨晚停的,他说我停了两天,要15块,最后还到了10块。"

  1月2日下午,二七区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收费员其实已经配发了PDA,但其并没有使用,目前已被开除,"我们也将开除信息发到了收费员的群里,这种以身试法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

  而负责辖区停车管理的公司也立即向二七区停管中心做出书面检查,表示将以此反面教材为例加强日常收费人员管理和巡视频率,对于屡教不改的收费员,请求执法部门拘留处理,并尽快更新能力差、素质低的人员。

  而在人和路与政通路的停车位,收费员则手拿PDA收费,收费价格也严格按照要求。

  (首席编辑 徐驰 编辑 吕瑞天)

文章关键词:PDA 收费员 支付宝 停车收费 停车管理 收费人员 车主 收费管理 停车位 停车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