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家中淋浴房突然炸了 这玻璃有3‰自爆率

2019年01月03日07:07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近年来,钢化玻璃爆裂事件屡见报道。淋浴房、酒店门、甚至动物园宣传栏上钢化玻璃都发生过爆裂现象。一旦涉及人身伤害,商家给出最多的解释就是:钢化玻璃存在千分之三自爆率。常州市民尹女士淋浴房玻璃突然破裂,就遭到了商家同样的解释。为此,尹女士投诉到新北区消协。之前,消协也接到市民类似投诉。难道这千分之三的自爆率成了商家的“保护罩”了吗?

  日前,消费者尹女士家中出现惊险一幕,家中的淋浴房突然“炸”了,钢化玻璃破裂,万幸的是当时正好浴室无人,未发生伤人事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面对裂纹明显的淋浴房,尹女士打电话给商家想请其上门处理,商家以淋浴房已经过保、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等百般推诿,拒绝售后处理,尹女士气愤不已,向新北消协投诉。

  无独有偶,家住新北区的消费者龙先生在2013年花费2600元购买并安装了淋浴房,购买至今发生3次爆裂,前两次商家都积极上门,妥善处理,第三次商家以消费者使用不当、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店内人手紧张等理由一拖再拖,龙先生遂向新北消协求助。

  “千分之三自爆率”到底从何而来?是否具有科学依据?为此,新北消协工作人员咨询了专业人士,通过咨询了解,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整体钢化玻璃淋浴房的统一标准,一般所说的钢化玻璃千分之三的自爆率,是生产行业普遍认可的一个正常水平。钢化玻璃爆裂原因很多,常见的有:

  1、玻璃本身的质量缺陷引起的自爆;2、玻璃表面因加工过程或操作不当造成有划痕、炸口、深爆边等导致钢化玻璃自爆;3、钢化玻璃应力分布不均匀、温度不均匀导致自爆;4、使用者不慎撞击等原因。由此可见钢化玻璃爆裂与产品质量、安装、使用都有关系。

  尹女士和龙先生家的淋浴房发生爆裂后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检测部门检测,爆裂原因是消费者使用不当还是产品质量有问题无法确认。消协工作人员从保障人身安全和维护商家声誉角度出发,劝导双方能理性对待纠纷,互谅互让,避免矛盾升华。最后在新北消协的多次调解下,尹女士家的淋浴房由商家派人上门进行修复,尹女士支付商家100元安装费用。而龙先生家的淋浴房爆裂现象较为严重,商家同意退赔龙先生3000元,两位消费者对调处结果均表示满意。

  简单实用的淋浴房是许多家庭的首选。在此新北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整体浴室时,应该注重品牌和产品的售后服务,注意查看产品合格证及3C认证标识。安装钢化玻璃时,建议在外侧贴上防爆膜,如若发生爆裂可有效防止玻璃碎片飞溅,增强人身安全。使用时,使用拉手切勿过猛,严禁硬物戳伤玻璃。一旦钢化玻璃发生爆炸,应保留现场,拍照取证,在第一时间通知检测部门,如果确定是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要求厂家或商家承担相应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淋浴房 自爆 商家 玻璃表面 尹女士 女子 玻璃碎片 新北区 酒店门 防爆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34平米法拍房有5个厕所,谁的锅?

    近日,安徽的秦女士在合肥花了160万拍下一套法拍房。等到8月14号,秦女士一家人首次进入房间查看,这才发现5个厕所加5个淋浴房的“奇葩”格局,心里难以接受。如果法院或助拍方拒绝了秦女士的看房诉求,未履行司法拍卖的辅助义务,则应由法院与助拍方承担相应责任。

  • 湖北随州:让香菇产业“香”不减、劲更足

    品源公司是随州市香菇产业深加工核心企业,也是湖北省第一家香菇酱出口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地区,并打入美国市场。(光明日报武汉4月13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王斯敏、张勇、安胜蓝、刘坤、李盛明、张锐、姜奕名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李政葳、蔡琳)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14日 04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