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零厨艺下饭利器 “土味”美食“辣子鸡”——今晚《老家的味道》和咱一起分享地道美食

2019年01月04日0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晚,你们期待已久的《老家的味道》第五季回归!

第一期节目教你打造零厨艺

下饭利器!

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热热辣辣香喷喷

配着白米饭一起吃最好啦~

这道红遍大江南北的招牌下饭利器—辣子鸡,诞生在南阳南召的一家农家院落里,香喷喷的辣椒里面,混合着干香美味的鸡肉块,就是这样一道美味的下饭菜,几乎全国每个城市都对他无法抗拒,无论是在哪个季节,哪个时间,都能敞开胃口,抱餐一顿~

南召

《老家的味道》第五季第一期走进南召,带领大家去感受招牌辣子鸡的香嫩干鲜,感受南召养鸡空姐的不一般;品尝一种神奇的美味,能煮能炸还能烤,一起来吧!

南召县,河南省南阳市下辖县,历史悠久,夏商时属豫州,秦时置雉县,唐时为向城县,明成化十二年置南召县,是中国早期人类重要发源地之一。现存距今50万年前的中原人类始祖:南召猿人、被列为国家名录的:楚长城遗址等遗址。

土柴鸡

在南召县,有一种土柴鸡,几乎登上了当地所有饭店的餐桌,因其肉质细嫩紧致,肉香醇厚,一斤鸡肉的价格高达168元,即使这样,奔着这种鸡而来的食客,依然常年不断,他们知道,这里的鸡子,来自南召县大山深处的丛林间。

土柴鸡一般都是在山上散养,山头高林子也深,在山上运动量大,平时吃的都是虫子、野草了、石头之类的。 

辣子鸡,是当地人对于鸡的普遍做法,柴鸡剁块,焯水捞出,植物油,猪油相互融合,一种醇香弥漫开来。葱,姜,各种大料,在热量的逐渐激发下,香味四溢。大火翻炒制焦黄,加水,小火慢炖。不同于普通鸡子,慢炖的过程,柴鸡至少需要四个小时,才能使肉的纤维变细变软。干煸鸡块,鸡块入油炸至焦黄,放入辣椒,花椒,葱蒜,小火煸炒五分钟后出锅。

在高档餐厅里,为了满足今天的人们,对健康养生的追求,厨师们对柴鸡的做法,已从油腻转为清淡。只需加入山药,玉米,枸杞,之后在高压锅里炖40分钟,就能成就一道香甜爽口,幼嫩适宜的清炖鸡。

南召县留山镇的一片山坡,在气温骤降之前,秋蚕还有一个月就要进入吐丝结茧期,养好肥膘,是它们每时每刻都在努力的事情。

自东汉开始,南召人养蚕的时间已有2000多年,伴随着蚕的历史,人们享用蚕的习惯也由来已久。当地人对蚕的做法,更是熟门熟路,爆炒,油炸,凉拌,炭烤,从富含高蛋白的蚕蛹,到市场价最高的蛾子,每一口下去,都能让人满嘴流油,回味无穷。

世代养蚕的南召人,辛劳之余的他们,也会千方百计用蚕的美味来犒劳自己,烧烤,这一当下最为流行的烹饪方式,能最大程度上激发蛋白质的香,以及蚕蛹外壳烧焦的味道。约上三朋好友,品着蚕蛹,酌酒小聚,伴随着蚕蛹体内蛋白油的溢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总能将相聚的氛围推向高潮。

可分享的“土味”美食

可“触碰”的传统文化

《老家的味道》是河南卫视继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之后,又一次展现精准扶贫的电视化创新节目。 

在心口相传的秘方与技艺之间,《老家的味道》是一场以美食为介质的时空对话,走遍河南美食原材料产地,探访美食背后的寻常人家。 

前四季播出后节目好评如潮,作为一档有温度的美食文化节目,《老家的味道》第五季将于2019年1月4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每周五晚21:15推出共计13期节目。

本季节目将继续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发掘原产地优质食材,南召空姐养鸡、林州花椒女孩儿、鲁山牛腿山羊、新县石斛、汝南烤鸭蛋、宝丰蝎子、光山小龙虾、淅川大闸蟹、栾川高山玉米糁、渑池黑猪、新安蜗牛、淮滨狮头鹅等等,烹饪家乡美食、讲述豫菜文化。

《老家的味道》第五季,将更多地融入了公益性元素,对河南各地的特色食材产品进行积极推介,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脱贫致富,继续做大公益扶贫和美食文化。

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第五季
2019年元月4日(周五)晚21:15

正式开播!

欢迎关注

文章关键词:辣子鸡 老家的味道 美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鸡汤骨白切鸡辣子鸡 10人大摆全鸡宴被拘

    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交通卡口视频监控,根据案发时间进行推算和排查,最终确认了2部嫌疑车辆,进而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身份和居住地。面对一旁焦虑不安的朱阿姨,民警陈伯强立即做通了嫌疑人的思想工作,朱阿姨终于顺利拿到了对方赔付的900元经济损失。

  • 白切鸡辣子鸡 10人大摆全鸡宴后全部被拘

    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交通卡口视频监控,根据案发时间进行推算和排查,最终确认了2部嫌疑车辆,进而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身份和居住地。面对一旁焦虑不安的朱阿姨,民警陈伯强立即做通了嫌疑人的思想工作,朱阿姨终于顺利拿到了对方赔付的900元经济损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