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今年将有1670场 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

2019年01月06日08:0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新华社郑州1月5日电(记者 韩朝阳)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出扶持项目资金评审结果,共有107个剧目获得资助。2019年专项扶持资金从往年的318万元提高到501万元,每场演出补贴从2000元提高到3000元,这意味着今年将有1670场文艺演出送到农村百姓家门口。

  据介绍,2019年获得资助的107个剧目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儿童剧、杂技等多个类别。

  从2016年开始,河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民营院团面向社会提供免费或低票价演出活动进行专项资金补贴,繁荣发展农村演出市场,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

  据悉,为确保专项资金真正落到实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委托当地文化行政部门对专项资金实行全程跟踪监管,并将建立民营院团面向社会提供免费或低票价服务信用档案,建立诚信体系。对不符合资质要求,或存在歪曲服务主旨、弄虚作假、冒领财政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院团,列入信用档案“黑名单”,3年以内不得列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名单。

文章关键词:演出市场 黑名单 剧目 信用档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观影、逛展、看演出……文化活动扮靓双节“佳”期

    热门影片《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火热上映,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雷雨》场场爆满……今年“黄金周”,国庆逢中秋。

  • 【春节临近 文化演出市场升温】中外名团精品剧目汇聚“新年档”

    随着春节临近,文化演出市场不断升温,中外名团纷纷将自己的精彩剧目带上舞台,用艺术创作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多类型多题材的艺术创作丰富着观众的视野,其中,社会现实题材的剧目最容易引发观众共鸣。

  • 演出票务新规渐近 黄牛要“黄了”

    据文旅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现已对外公开并向社会征集意见,而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并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推动票仓公开透明。

  • 演出票务新规渐近 黄牛要“黄了”

    据文旅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现已对外公开并向社会征集意见,而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并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推动票仓公开透明。

  • 习近平:保护好我们的国粹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同有关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时,甘肃省文联原副主席苏孝林谈到了《丝路花雨》《大漠敦煌》等文化作品,习近平详细询问演出市场的盈亏,谈到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等相关情况。敦煌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文明才能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包容吸收各种文明成果。

  • 高雅艺术 因何走俏(解码·文化消费升级)

    近年来,无论是国内市场票房还是观众口碑,都证明高雅艺术并非曲高和寡,而是能又叫座又叫好。无论是观众口碑还是市场票房,高雅艺术的表现都足够亮眼,并推动了演出市场升级换代。

  • 春节期间,这些行业“点燃”了消费激情

    题要:春节期间,正是旅游、餐饮、文化演出、出行服务等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冯其予)  2月9日,游人在观看北京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举办的全国优秀民间花会展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