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公布 郑州洛阳许昌居前三

2019年01月07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8年河南省城市 可持续发展排名公布 郑州、洛阳、许昌位居前三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河南各地市发展如何?哪些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强?1月6日,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和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城市排名报告,从环境、经济、社会、治理等4个维度分析了2017年全省18个地市发展情况。综合分析显示,郑州、洛阳、许昌位居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榜前三名。

  报告显示,我省可持续发展综合得分较好的城市位于以郑州为核心的区域内,可持续发展度排名前五的依次是郑州、洛阳、许昌、焦作、鹤壁,即郑州大都市区内各城市协作及发展水平相对较高。其中,郑、洛、许是产业发展带动其他领域绩效上升,焦作和鹤壁有较好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基础。

  报告还发布了各城市总体可持续发展度排名的变化情况,其中郑州、洛阳、济源稳定在较高的水平上,出现向下波动的是安阳、濮阳等,出现向上波动的城市有开封、鹤壁、三门峡、商丘。近3年来,河南城市发展已经形成整体格局:中心以郑、洛、许、焦、济为优势地带,周边城市发展相对滞后,有待以经济转型为引擎实施全面提升。

文章关键词: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城市排名 城市总体 河南省 我省 2018年 经济转型 鹤壁 绩效 河南大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城镇化建设促乡村经济多元化

    国家统计局不久前发布的2019年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末,全国城镇常住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为60.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4.38%。在人口城镇化稳步推进的同时,城镇化空间格局也在进一步优化,城市群规划建设稳步推进,跨省区城市群规划全部出台,省域内城市群规划全部编制完成。

  • 郑州许昌洛阳位居前三 《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发布

    总体来看,郑州大都市区内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水平较高,郑州、许昌、洛阳位居前三名。省内中部、西北部作为经济发达地区,其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也位于前列,与传统资源工业型城市对比,西北部有更多的环境质量,中部有更多的经济能力。

  • 租房常住人口可落公共户口!发改委推重点人群城市落户

    对于在城镇稳定就业居住5年以上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城市租房常住人口来说,城市的落户大门将敞开。是着力抓好重点人群落户,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

  • 国家发改委:4方面推进新型城镇化迈向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的中后期。促进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加快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缩小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

  • 【经济聚焦】城镇化蕴藏巨大发展空间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我国城镇化进入成熟期。近年来,我国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城乡融合发展提速,新型城镇化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