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父亲轻生留下10岁小女孩 民警叔叔当起了“爸爸”

2019年01月07日15: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1月3日,年仅10岁、高高瘦瘦的小女孩君君(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内江市资中县公安局双河派出所,给民警崔鹏送上一面锦旗。

  原来,2018年11月13日,君君成为了父亲轻生现场的第一发现人,崔鹏是处警民警。当崔鹏看见眼里满是恐惧的君君时,很是心疼。

  之后,他八方奔走联系学校和村里相关机构,希望能给予君君最大的帮助,能对她的精神、心理进行开导,并设法医治她脚痛的毛病。就这样,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个陌生的“崔叔叔”走进了小女孩君君的生活,给无助的她送去了温暖,让君君敞开了心扉,重拾生活的信心。

  目睹父亲轻生现场 女孩充满恐惧和无助

  去年11月13日早上六点,在父母的争吵声中,一夜未眠的君君被姑姑接到了爷爷家。“我要走了。”刚踏进爷爷家门,君君就听见母亲这样给爷爷说。听见难得回家一次的母亲这样说,君君很难过,但她强忍着,因为她还要参加学校的半期考试。

  “爸爸,开门呀!”在姑姑与妈妈的带领下,君君赶回家中拿书包,她焦急地拍打着家门,却怎么也无人回应。

  “嘭!”房门终于被撞开,可映入君君眼帘的,却是令她痛心难忘的一幕:那个疼自己、爱自己的父亲选择了轻生。

  与此同时,双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崔鹏接到报警电话,匆忙赶到现场。

  “一个小女孩愣愣地待在外面的院子里,眼里充满了恐惧与无助。”赶到现场的崔鹏见此情形,很是心疼。当他向君君了解情况时,发现她说话的时候全身发抖,声音里充满着无助。

  多方沟通照顾女孩 治好她多年的脚痛毛病

  在处警中,崔鹏了解到,君君的父亲母亲有很深的矛盾,已经分居多年,君君一直由父亲照顾,而大她两岁的哥哥则被母亲带走。父母分居期间,君君生活环境以及家庭条件都很差。

  “当时已经11月了,我看到她的床上还只有一张凉席。”看了君君的生活环境,崔鹏心中暗暗发誓,要帮助这个小女孩。

  处理完丈夫的后事,君君的母亲也离开了,从此君君和爷爷生活在了一起。崔鹏得知情况后,多次和君君的家人、老师以及村上沟通,希望他们能够给予孩子一定的帮助。

  “治脚的药还有没有啊?”几年来,君君夜间睡觉都会脚疼,甚至会被疼醒。当崔鹏得知后,便自掏腰包,请村干部带君君去看病买药。

  “现在,睡觉时脚都不疼了。”想到夜间不会再被脚疼折磨,君君感激地望着崔鹏笑了。

  一种缘分一份责任 “有事给崔叔叔打电话”

  4日,再次与崔鹏见面的君君很开心,话也比平常多了。她平时在家都不怎么和爷爷说话,而现在已经有了变化。她说:“我喜欢和崔叔叔说话,愿意把自己的小秘密都告诉他”。

  听到这句话,崔鹏的内心满是感慨。他说,遇到君君是一种缘分,也添了一份责任,“我也是一位父亲,女儿和她差不多大。每当女儿撒娇的时候,便会扑进我的怀里。”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女儿长得有些像的女孩,崔鹏充满怜惜,“她已经永久失去了那个可以让自己撒娇的温暖怀抱。”

  本应天真烂漫的时光,君君却失去了父母的关爱,想到这些,崔鹏心里、眼里满是痛惜,他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个小女孩。

  “把那张写有崔叔叔电话的字条随时带在身上,有事给崔叔叔打电话。”4日分别时,崔鹏不住地叮嘱君君。(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昔兴琪)

文章关键词:民警 小女孩 父亲 轻生现场 派出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做裸体按摩,天花板多个设备,老板呵斥:没有摄像头!

    郑州的玲女士反映11月7号的时候她去一家美容院做按摩,突然发现在给她做按摩的这间房间的天花板上安装了一种设备。玲女士再次来到郑州金水区东风路附近的这家美容院,据玲女士描述11月7号当天,她做按摩的屋子在美容院的二楼,最里面的那间屋子。

  • 惊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市民合力救援

    前几天(12月3日),宁夏石嘴山市一名10岁男童在冰面玩耍时不慎掉入湖中,多亏周围的群众及时发现并救起,男童并无大碍。这时,正在湖边散步的张女士发现后,便急忙叫自己的丈夫张敬磊前来帮忙。

  • 挡风的人墙,强!

    在南京秦淮区光华路 晚高峰时期 有一面“人墙”突然出现在路口 背后的故事 

  • 小区下起“现金雨”,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

    12月1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门口突然飘落大量百元现金据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介绍:当时大量的现金散落在一楼雨棚和二楼的管道里正在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见状一边让朋友立刻报警自己则冒雨举着吊瓶保护现场他还提醒周围群众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令人感动的寒夜!民警跳入冰冷湖中急救落水男子

    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迅速赶到现场下水救援。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两位民警用了十几分钟将落水者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变造号牌车难逃民警“火眼金睛”,拦查发现车内令人发指一幕

    对车内进行检查时,执勤人员大吃一惊:车内不仅有弓弩、毒针、诱饵毒肉,还有几大袋死狗,数量达20余条。经调查讯问,二人供述了在太康县、祥符区、杞县等地将狗药死后偷狗,然后卖至兰考县的事实。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5G现场:重磅发布!郑州开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郑州市人民政府今天(12月2日)下午发布通告,2020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以内(不含本路及连霍高速)每天7时至21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即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新能源机动车不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