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2020年12月05日15:5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昨天是郑州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

  马路特通畅,

  开车的人儿心在荡漾

  天都放晴了

  限行首日,记者对限行情况进行了采访,无论是从公共视频上显示,还是现场路面情况,给人的感觉就是,顺畅,还是顺畅!

  记者从郑州交警一大队视频看到,以往该大队辖区最为拥堵的中州大道、紫荆山、花园路等路段,车流量明显比以往的少了很多,交通情况明显得到改善。

  据民警介绍,以往时候,在早高峰时段,中州大道北向南很是拥堵,不少市民从此经过也经常会感到交通压力很大,车辆移动速度很是缓慢。

  但12月4日,记者从监控上看到车流量明显减少,而平时严重堵点之一的金水路玉凤路处,当天也是顺畅无比,还有紫荆山立交处,无论是二层还是三层,车流量都非常小,道路通行很顺畅。

  在这里,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大家要自觉遵守单双号限行的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此外

  巩义、新密、开封、周口、南乐、三门峡

  信阳、漯河、南阳、长垣、潢川、

  安阳、濮阳、清丰、鹤壁、新乡、商丘等地

  已相继发布实施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郑州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大河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提醒:连霍高速在限行区域内的各个收费站口,限行车辆不得在限行时段内上下站。)

  二、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4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提醒:包含节假日、公休日)

  三、限行规定

  (一)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 )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 、6 、8 、0 )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校车、残疾人专用车;

  3.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各类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

  4.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环保、市政 (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 (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

  5.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三)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四)各类货车(含新能源货车)除了遵守本通告规定外,还应遵守郑州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四、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五、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闯限行处罚:扣三分罚100元,一天可以处罚多次)

  巩义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城区孝义路以东(含孝义路)、光明路以南(含光明路)、货场路以南(含货场路)、河洛路以南(不含河洛路)、S235(原S237)以西(不含S235)、苏秦路以北(含苏秦路)、杜甫路以北(含杜甫路)的城区所有道路。

  二、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7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每天8时至20时实施限行。

  三、限行规定

  在限行区域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新密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城区荥密路以东、密州大道以西、富民路以南、岳下路以北(以上道路均不含本路)的市区所有道路。

  二、限行时间

  自 2020年12月4日至 2020年12月31日,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

  三、限行规定

  在限行区域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三门峡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湖滨区、经济开发区、商务中心区内所有建成城市道路。

  二、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6日至2020年12月31日,每天7时至20时实施限行。

  三、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 )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 、6 、8 、0 )在双日上路行驶。

  开封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东京大道(含)以南、一大街(含)以东、陇海铁路以北、劳动路(含)-重工路(含)向南延长线以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

  二、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

  三、单双号限行期间,市区限行区域内公交车免费乘坐。

  周口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武胜大道以西(不含),开元大道以北(不含),龙源路以东(不含),太清路以南(不含)的所有道路。

  二、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

  南乐县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4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8:00至20:00(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实施限行。

  二、限行区域

  东外环路以西、南外环路以北、西外环路以东、北外环路以南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三、单双号限行期间县城区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单双号限行结束后,公交车恢复收费。

  信阳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北环路以南,新二十四大街、光明路以西,浉河南路以北,鸡公山大街以东区域内的城市道路。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每日7时至21时。

  三、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限行期间,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乘坐人员需佩戴口罩。

  漯河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南环路以北、中山路以西、龙江路以南、107国道以东(不含上述道路)区域内的城市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4日0:00至2020年12月31日24:00。

  三、限行规定

  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单双号限行期间,提倡绿色出行,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广大市民要文明乘车。

  南阳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信臣路以南、长江北路以西、雪枫路以北、北京路以东(均不含本路)区域内的所有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每日7:00-21:00(含公休日)实施限行。

  三、限行措施

  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

  长垣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亿隆大道、山海大道、景贤大道、蒲城大道、博爱路、长城大道、德邻大道、人民路(不含以上路段)围合区域内的城市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6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含周末双休日),每天早7时至晚20时实施限行。

  三、限行规定

  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提倡绿色出行,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潢川县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京九大道以北,新312国道方店铁路桥以南,弋阳路蔡河寺桥、三环路苏湾大桥以西,三环路潢隆路口、春申路五里路口以东区域内的城市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每日7时至21时。

  三、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安阳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4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限行时段:7:00----20:00。

  二、限行区域

  邺城大道以南、华祥路以东、文昌大道(华祥路至彰德路段)以北、彰德路(文昌大道至长江大道段)以东、长江大道以北、光明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三、限行办法

  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车牌尾号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四、单双号限行期间,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图源:@安阳交警

  濮阳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4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8:00至20:00(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实施限行。

  二、限行区域

  晋豫鲁铁路以北、濮范高速以南、濮瑞路以东、新东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三、限行车辆

  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单双号限行期间,增加公交班次,市城区内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清丰县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4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8:00至20:00(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实施限行。

  二、限行区域

  安康路以北、孟德大道以南、叠翠路以东、人和大道以西的城区道路(包含叠翠路和安康路)。

  三、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鹤壁市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

  我市机动车限行从2020年12月7日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0时,每日7:00-20:00限行(不包括法定假日、公休日),当日20时至次日7时不限行。原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通行的措施从2020年12月7日起暂停施行。

  二、限行区域

  (一)鹤壁新城区(淇滨区、开发区、城乡一体示范区)

  淇水大道以北(不含南海路)、渤海路以南、107国道以东,泰山路以西区域。(不含以上路段)

  (二)山城区

  牟山大道以北;东环线以西;汤河街以南;西环线以东区域。(不含以上路段)

  三、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单双号限行期间,乘坐公交车免费。

  新乡市单双号限行规定

  一、限行区域

  107国道以西、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范围内道路限行。

  二、限行时间

  2020年12月5日零时至31日24时(含周末双休日),每天早7时至晚20时实施限行。

  三、限行规定

  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四、在限行期间,提倡绿色出行,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焦作12月7日起限行

  一、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7日起恢复限行。每周一至周四7:00至21:00限行;每周五7:00至19:00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工作日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

  二、限行规定

  按照核发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三、限行区域

  焦作市主城区影视路(普济路至山阳路段)以南、山阳路(影视路至人民路段)以西、人民路(山阳路至中原路段)以南、中原路(人民路至世纪路段)以西、世纪路(中原路至山阳路段)以北、山阳路(世纪路至南海路段)以西、南海路(山阳路至普济路段)以北、普济路(南海路至影视路段)以东范围内的道路限行(不含上述路段)。

  商丘12月7日起限行

  商丘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市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

  自2020年12月7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每天6时至21时实施限行(不包括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

  二、限行区域

  华商大道以北、商都大道(新105国道)以西、黄河路(310国道)以南、金桥路以东(不包含上述道路)区域内的道路。

  三、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3、5、7、9的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0、2、4、6、8的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各类货车(含新能源货车)除了遵守本通告规定外,还应遵守商丘市对货运车辆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除保障民生和城市运转以外的柴油货车(含柴油三轮车、四轮车)全天禁行。

  (三)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军车(含武警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公交车、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同时持有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校车、单位通勤车;

  3.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并执行任务的各类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

  4.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园林、环卫、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押款、保险勘查、新闻采访、采供血、医疗废物转运、禽畜无害化处理收集等专用车辆;

  5.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6.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车。

  7.外地号牌车辆。

  四、其他事项

  (一)单双号限行日(不包括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市城区内公交免费乘坐。

  (二)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三)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公安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特此通告。

  2020年12月5日

  来源:东方今报、京九晚报、猛犸新闻、洛阳交警、郑州本地宝等

 

文章关键词:限行 尾号 机动车号牌 单双号 大气污染防治法 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民警 病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河南5地紧急通知,限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 河南已有7地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继12月2日郑州市发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知之后,今天漯河市、濮阳市、安阳市、信阳市、新乡市也分别发布限行通知,加上12月1日焦作市出台的限行举措,目前河南已有7市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投放

    ​12月4日至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