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交钱办证就贴“白条” 郑州一路边被小区车管委“接管”

2019年01月07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 市政道路本来属于公共资源。近日,郑州市颍河南里路却被附近小区成立的车管委接管了。小区居民交钱办证后,就可以在路边停车。如果没交钱办证的车停在路边,就会被贴“白条”。

路边停车,多辆车被贴“白条”

7日上午10时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巡防队员周新强、周海龙巡逻到颍河南里路文化宫路口东约200米路南处,附近一男车主向巡防队员反映,称自家爱车前挡玻璃上最近一段时间停马路边常被人用胶水“贴白条”,不光是自家一辆车被贴,还有其它没办理“颍河南里停车证”的车辆也惨遭胶水贴条。最多一辆车前挡玻璃和车窗玻璃被连贴4张A4纸白条。

巡防队员周新强在现场查看,发现不足200米长路段至少有10多辆车玻璃被“贴白条”,白条上打印有“文明城市 文明停车”、有序停车,确保小区道路畅通等内容,落款是颍河南里小区车辆自治管理委员会。

在现场,一名知情市民说,他们办的颍河南里停车证,是在这儿住的小区业主交100块钱办的证,还要凭业主房产证加入微信群才能办证。

小区停车难,成立车管委“接管”市政道路

颍河南里属于市政路段,不属于哪个小区的道路,任何个人和民间组织都没有向路边停车的车主收费办证的权利和义务,外边车辆不办证停车就被“贴白条”,难道他们这样做就文明合法了吗?

一名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说,小区车委会为啥给他们这些无证车“贴白条”,经常有很多外边的车不按秩序长期停路边不挪车,小区业主的车没法正常有序停车。因此多数车无奈停路边造成道路堵塞居民举报,常吃交警的罚单,所以才有人牵头成立小区自治车委会,目的就是治理外来车辆长期霸占停车位,创建一个良好有序的停车出行环境;但仍有车主不办证,不挪车,任凭你随便贴条。

小区居民李老先生说,因颍河南里路停车没人管,比较乱,堵塞道路,自家的爱车每天回来都找不到停车位,就得有成立个车委会组织来治理乱停车。这本身是个好事,但用胶水粘贴白条催车主挪车的做法的确有些不太合适。

巡防队员说,随着城区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加,小区停车难、路边乱停车致道路堵塞都是大难题,小区居民成立车委会来统一治理停车乱象的确是个好办法,但市政道路属于公共设施,如果可以停车的话,任何人都有权利停,不是小区的小集体资源。如果收钱办证,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停,不是小区的车辆就要贴“白条”,确实不太合适。希望小区车委会联合社区,探索合理、文明、有效的治理乱停车方法。(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公共资源 白条 小区 车管委 交钱办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