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河南民生实事落实情况③:全年近七百万妇女儿童享受免费检查

2019年01月08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2018年全省“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董辉,省财政厅行政群团处处长王铁栓等出席会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主持。

郜秀菊首先介绍了2018年全省“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她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健康,继2017年将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后,2018年又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列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省妇联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相关责任单位,积极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全省“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截至2018年底,全省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146万人,乳腺癌免费筛查14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全省完成免费产前超声筛查71.16万例、免费血清学筛查79.64万例,孕产妇早中期产前筛查覆盖率为64.05%,超出目标要求19.05个百分点;新生儿“两病”筛查119.97万例,筛查率为96.49%,超出目标要求6.49个百分点;新生儿听力筛查118.94万例,筛查率为95.66%,超出目标要求10.66个百分点。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已超额完成省定目标。

郜秀菊指出,通过实施这件民生实事,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普及了健康知识,唤醒了更多群众的健康意识,很多妇女群众从民生实事的受益者转变为民生实事的宣传者、推动者;发现了一些高风险人群和病症患者,为她们做好预防和治疗提供了及时的帮助。2018年,通过免费“两癌”筛查,全省共确诊各类乳腺癌590例和良性病变3940例;确诊各类宫颈癌1052例和其它病变9065例,上述病例均得到了及时规范的医学处置或转诊治疗。通过免费产前超声筛查,全省共发现高风险孕妇10957例;通过免费产前血清学筛查,共发现唐氏综合征高风险人数37538例、开放性神经管缺陷高风险人数3119例、其他异常人数3164例,上述严重出生缺陷高风险者均得到了规范的转诊和随访服务。通过新生儿“两病”筛查,全省共确诊苯丙酮尿症(PKU)279例、甲状腺功能低下症(CH)831例,上述患儿除极少数家长不配合治疗外,其他患儿均在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省妇幼保健院)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通过新生儿听力筛查发现先天性耳聋高风险儿童6805例,均按规定流程转诊至听力诊治机构进一步诊断治疗。

郜秀菊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上下功夫,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为提高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民生 妇女 儿童 免费检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人民观点)

    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既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