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禁止对保健品评比、评优

2019年01月08日16:59  来源:新华网

5034

  (原标题: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禁止对保健品评比、评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8日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表示,禁止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保健品进行评比、评优等活动,违者坚决依法追责。

  “要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防止死灰复燃。”张茅说,近段时间,“保健”市场暴露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社会舆论反映强烈,人民群众迫切要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搞运动式执法,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参加“百日行动”的13个部门还包括:工信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卫健委、文化部、公安部、住建部等。各部门在会上对“百日行动”作出部署。工信部门表示,建立健全24小时机制,及时处置网络违法活动,严查利用骚扰电话进行保健品推销。民政部门将重点对养老服务场所和设施进行排查,严禁假借养老服务场所进行保健品推销。商务部门将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整治直销市场秩序。旅游部门将重点查处利用低价旅游推销保健品的行为。卫生部门将严厉查处各种假借健康讲座进行免费体检、以中医预防保健名义进行非法诊疗、无证行医等行为。

  张茅说,13个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涉及行业领域广、商品类别多、违法行为复杂,涉及各级政府、多个部门的职责,必须强化协同联动,以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为此,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案件移送、信息共享、宣传报道等方面建立顺畅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整治信息报送制度,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全国一盘棋”。深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百日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维护自身权益。

文章关键词:保健 保健品 评优 市场监管 中医预防 乱象 门将 工信 养老服务 卫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最后100米”,堵车更堵心——医院“停车难”加剧“看病难”现象调查

    题:“最后100米”,堵车更堵心——医院“停车难”加剧“看病难”现象调查 记者了解到,以太原市为例,老城区医院占地多在100亩、200亩,最小的仅30亩,因为地上车位有限、地下车位没有,停车存在实际困难。

  •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通过 禁止虚假、夸大宣传中医药

    (陈杭)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北京市中医药条例》(下称条例)。条例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中的独特作用,增进民众健康,促进健康北京建设。

  • 男子雇佣多名大汉冒充“美女”短视频上推销假冒保健品 被郑州警方抓现行

    不少男性朋友在手机上刷短视频时,都会遇到有“美女”头像的人主动申请添加你为好友,大家千万不能再上当了,这些人不但不是美女,还是标准的大老爷们,他们伪装成“美女”就是为了向你推销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对身体不但无益反而有毒有害,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刚刚打掉一个涉嫌非法销售保健品的团伙。该公司成立仅20天,非法销售营业额已高达18万余元。

  • 全球CEO看进博 | 跨国医疗医药企业借进博会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在疫情背景下,今年进博会,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成为最火爆的展区之一。预计未来5年,武田将在中国上市超过15款以上的创新药物,惠及超过1000万中国患者,成为上市新产品最多的跨国药企之一。

  • 国家卫健委:妇幼保健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急诊急救患者

    为确保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启用后,原在该院建档的普通孕产妇能够正常产检和安全分娩,通知要求各地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外,以分娩量较大的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为重点,确定一批应急助产机构,用于应急承接普通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各地要对硬件不达标的应急助产机构进行改造,按照本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产科床位数进行准备,加强妇产科医师、物资和设备配备,确保满足应急助产服务需求。

  • 全球尖端医药产品扎堆首秀进博会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新升级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现场展示,图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机械臂系统部分。“茵温净”猪瘟活疫苗虽然融入了欧美技术基因,但其实是一支百分之百本土疫苗,因为从研发、生产至销售,全部在中国完成,预计2021年初将正式供应国内市场。

  • 河南11位女性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妇联获悉,全国妇联近日表彰了300名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常年奋战在脱贫战场最前线,被百姓称为“闺女书记”的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团省委驻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 秦 倩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三集 保健康奔小康

    朱震宇是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胆外科专家,他已经是第十五次带领医疗队来到西藏。这支扶贫医疗队医学专家来自肝胆外科,超声科,放射科,内科,临床护理等科室,还从北京专门带来了彩色超声检测设备。

  • 爱老敬老、比拼观念服务 促进老年健康在行动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是要呼吁人们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我参与我行动。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加,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尤为重要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